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线上教学简报】新闻传播学院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周报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0

新闻传播学院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周报

(2020年3月23日-3月27日)

本周已经迎来教学周第6周,本学期也已逐步过去三分之一,学院专业课程继续保持平稳授课。现将我院第六周在线教学运行情况总结如下:

一、决胜疫情攻坚克难,联系疫情教学实践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得到有力防控,目前我国国内已进入疫情决胜期,但高校复学尚面临压力,因此高校开学日期有待确定与公布。

影视艺术系副教授刘焱老师在授课中引入疫情防控案例

在疫情进入攻坚克难的决胜期,我院教师继续深入推进线上课程建设,不断联系疫情形势发展,进行课程素材搜集与课下任务布置。如影视艺术教研室的副教授刘焱老师,在《广播电视新闻实务》课程中,多次围绕疫情防控搜集新闻栏目中的记者采访片段、新闻报道片段作为课程案例分享,并结合疫情防控设置课堂讨论、布置课下作业等,授课效果良好。

在学院各专业教研室专任教师的积极倡导下,我院涌现出了多部优秀的作品成果。3月24日,学院书记刘森在学院群中转发冀云融媒体平台推出的“河北省大学生融媒体优秀作品展播”活动中,我院多部作品荣登其榜,朗诵类、H5类、广播剧类、短视频类、图文类等均有我院学生作品展播。


我院多部学生抗疫主题作品荣登“河北省大学生融媒体优秀作品展播”


17广播电视制作胡子轩同学领衔主创的《加油吧!热干面》动画短片本周被河北日报客户端转发。截至目前,该作品已成功入围三个国内专业赛事,被多家媒体转发刊播。这对我院专业教学与学生作品创作都是极大的鼓舞鼓励。我院各专业突出强调实践性,作品产出与成果转化能力都是教学中的重要环节,各专业深扎作品创作是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有力推动。

二、深耕一流专业建设,努力打造专业特色

在教务处的统一部署下,我校开展新一轮一流专业申报建设工作,在得到通知后,我院教学主管院长马上召集各教研室主任进行线上工作布置,将通知要求、学校会议精神以及《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指导标准》和《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类专业认证标准(第二级)》等相关文件一并发送给各位教研室主任进行参考。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一流专业申请工作,在上一轮广告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两个专业获批校级一流本科专业的经验基础上,学院书记刘森、教学院长刘育涛两位老师亲自一个一个专业的督促、把关,新闻学和广播电视编导两个专业多次组织召开主题教研室会议,邀请系里教师们一同讨论,方案几易其稿。相信在接下来的专业建设工作中,我院将努力打造专业特色,不断提升课程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争创更高层次的一流本科专业。

三、扎实做好教务工作,保障教学有序开展

该学期为毕业生毕业学期,在教务处统一要求下,我院教办已顺利完成第一批2016级应届毕业生成绩替代工作,待开学后毕业前应届毕业生提前考试结束后,再进行第二批成绩替代操作。本周已进入第6教学周,2019级转专业工作已启动,截至目前,我院收到7名学生转专业申请,均已通知学生加入沟通微信群,并通知其准备相关考察材料,待转专业申请工作于29日结束后,我院将商定具体线上面试时间及安排,再做具体通知。2020-2021-1学期的17级、18级、19级各专业教学执行计划核对工作也已有序进行,通过学院导出预开课程详情后发各教研室主任转各任课教师核对核查,已对有误信息进行了更正,并在系统内提交教务处审核,2020级新生教学执行计划待进一步通知后操作。春天来了,疫情马上也将过去!我院各专任教师及全体教辅工作人员将精诚团结,共克时艰,在疫情攻坚决胜阶段,继续深入落实、有序推进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并期待花开正好,摘下口罩的那天!

新闻传播学院

2020年3月27日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