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抗疫作品展示】坚守在国门一线的民警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0

朗读作品:坚守在国门一线的民警


朗 读 者:

王银超  河北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生。


作品资料:

坚守在国门一线的民警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境外输入风险持续加大,不少城市已经把防控境外输入案例作为重点,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十六个区的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即将到达的国际航班。

面对艰巨的隔离任务,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拼尽全力,守住“第一国门”,严防疫情输入,为市民们的安全健康负责。面对高强度的工作,他们一次次挑战体力和精神的极限……

上海黄浦公安民警李勇,从3月6日起他就紧急支援一线,一直驻扎在浦东机场。2008年和2014年李勇先后参与海地和南苏丹 维和任务,因而也熟悉各国语言,被大家称作是黄浦公安的“语言担当”,李勇也就被放在了“分流点”的第一线。

李勇坦言:“来之前有预感到工作强度会很大,但没想到会这么累……”,防护服的穿脱有十分严格的要求,穿着防护服时喝水、吃饭等个人行动也受到了不小的限制。“就当成减肥吧,有人已经瘦了五六斤了。”李勇开玩笑的这么说。

按照相关规定,对于目前所有由境外入沪的旅客,他们从下飞机开始到走出机场都要经过层层分流,根据健康状况、出发地及旅经国,旅客们的护照上会被贴上红、黄、绿的三色标签,而黄色的旅客们就会根据在上海的住址被引导到各区设在机场的防疫驻点。

李勇所在的黄浦区临时防疫小组,对于护照贴有“黄标”的旅客进行信息核实,并护送他们乘专车前往集中留观点进行核酸测试。检测呈阴性后,境外抵沪旅客才能进行居家隔离或者集中隔离。

在虹桥机场附近,长宁区的一个集中隔离点,也是上海过境旅客的临时隔离点。“在虹桥转机时间超过12小时的人员,都会被送到这里进行临时隔离,然后根据行程再送去机场。”据工作人员介绍,人数最多的一天,他们工作到凌晨1点多。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大家齐心协力,并肩作战,相互打气,彼此温暖!守住国门,守住千万家。感谢他们,一直坚守在国门一线!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