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抗疫作品展示】姚思远:“网红”女刑警用爱抗疫

发布时间:2020-03-26 浏览次数:0

朗读作品:姚思远:“网红”女刑警用爱抗疫


朗 读 者:

国春阳  河北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生。


作品资料:

姚思远:“网红”女刑警用爱抗疫

浓密的头发向后挽起,警帽和口罩之间露出的眼睛闪烁着光芒。她叫姚思远,是咸宁市公安局的一名女刑警,也是全市首名因防疫工作被嘉奖表彰的女警。连日奔忙在防疫一线的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因为细心守护群众成了“网红”,还有路过的市民前来合影。

飞奔700米连擒冲卡者

2月5日,姚思远在滨河西路与淦河大道交叉口设卡点执勤,8时53分,一辆摩托车载着2名乘客驶入管制道路,姚思远与同事将车辆拦停并进行劝阻,不料对方突然加速往另外方向冲卡跑走。姚思远立即追上去,跑了六七百米后,在下一个路口执勤民警的配合下将驾驶人抓获。当天下午,一女子驾驶摩托车冲卡时将姚思远刮倒,随后加速逃离。姚思远立即起身追赶,并成功将其拦截抓获。当天,两名冲卡驾驶人均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姚思远矫健的身手被同事们纷纷赞扬,而对于身为刑警的她来说,这不过是“本色出演”。不久前,她通过前期侦查发现一名涉嫌套路贷和寻衅滋事的嫌疑人可能藏身武汉某小区,为避免狡猾的嫌疑人生疑,她化装成物业工作人员敲开房门,成功将嫌疑人控制。

一天帮50位老人提菜

“请问你们卡口那个年轻的女警在吗?”3月3日,一位中年男子专程赶到卡点寻找姚思远,并向她道谢。原来几天前,该男子的父亲外出买菜途中体力不支,只能坐在路边休息,而当时男子在较远的地方参与防疫工作,一时赶不回来。正在路口执勤的姚思远发现了老人,她将老人请到执勤点的帐篷休息,并拿出自带的饼干和开水给老人,老人一直休息了两个多小时才被家人接走。

还有一次,姚思远在卡口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轿车后座坐着一个血流满面的小孩。原来,这个孩子在家玩耍时摔破了头,他和紧急联系车辆送医的母亲都忘了戴口罩。姚思远立即拿出自己的备用口罩给二人戴上。姚思远的同事说,这样的事情太多了,但凡有买菜的老人路过卡口,她都会上前帮着提菜送一段,有一天送了50位老人,自己都累到颈椎病发作去医院治疗。

收到爱心慰问的“网红”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姚思远在岗位上已经连续工作了40多天,她的暖心助民举动让她成了这座小城的“网红”。有群众专程托志愿者送来奶茶,有群众把精心切好的水果放在警车引擎盖上就跑,甚至还有人把她的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求联系方式……群众的“花式慰问”让姚思远哭笑不得,也倍感暖心。

姚思远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名人民警察应该做的事情,对于群众的厚爱,她在心里默默感谢,并会用更细致的工作来回报群众。姚思远的男友是市公安局的一名特警,也在一线参与抗疫工作。40多天来,他们各自奋战在抗疫岗位上,没时间见面,只能通过电话互相鼓励。姚思远在微信朋友圈写道:虽然他每天接触确诊患者,我们没有办法见面,但是看着他的背影,我坚信有这样一群坚守一线的英雄们,这场疫情定将很快结束。愿你们平安归来!

(记者黄海波通讯员张恒)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