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防控新冠肺炎】学院研究生师生战“疫”向学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26 浏览次数:0

新冠疫情爆发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全体师生们积极响应校、院党委“战疫情、不停学”号召。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用文字、用图画、用声音、用创意、用专业技能为抗击疫情发声助力;网络开课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导师,按照学院教学工作部署,多措并举,扎实落实好“停课不停教线上云指导”,做到了“战疫”“向学”两不误。

导师在线“云”解惑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导师们克服线上教学的困难,确保各项课程按照培养计划顺利进行。每位教师都有个性化的组织方案,通过直播,录直播结合,引用网络课程等多种方式展开。丁立捷、孙会、王明好、周伟红等教授结合线上教学思考,写出《线上教学更是思政课堂》《学生始终在我面前》《回归教育的本质》等教学体会。新闻传播学院的研究生与导师们保持经常性的沟通和联系,确保各项读书汇报、选题汇报、论文写作指导等培养计划有条不紊进行。2019级艺术学理论专业研究生刘婷婷同学,通过大学生慕课平台学习专业知识,加深自己的理论知识学习;17级艺术学理论的贾慧同学,自觉在家隔离,不外出,不聚集,利用疫情这段时间,认真撰写毕业论文,跟导师保持线上沟通,确保毕业论文质量。

师生合力战“疫”情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疫情期间,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导师们积极行动,率先垂范,充分利用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立德树人。仝文瑶老师创作《2020中国英雄》,讴歌直面瘟疫、坚毅不屈的勇士,致敬挽救生命、悲天悯人的天使。用艺术作品激发情感共鸣,给予人们精神与心灵上的慰藉,激励和引导人们对灾难以及灾难中的人事物进行全新的认识,通过作品感受到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宋维山老师牵头与河北省广告协会联合发起“抗击新冠肺炎公益广告大赛”,其中多部作品刊登在各类媒体。本学期研究生课程《全媒体传播实务》在开学第一课就结合防疫公益广告内容进行。硕士生导师李云雅在《数字报刊版式创意设计》课堂上,结合疫情主题,讲解海报字体的使用。影视系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线上教学、指导实训等方式,组织学生在家创作抗击疫情的相关影视作品,传播正能量,目前已经创作出多部视频作品。硕士生导师陈静薇指导的学生作品《加油吧,热干面》被《河北日报》报道,并入围国家级奖项。2018级艺术学专业研究生梁力军用新颖的形式和温暖的画面为家乡制作的两部防疫视频作品《雪天祈福 武汉加油》《抗疫先锋 守护井陉》,被当地宣传部门采用,并受到好评。

党旗飘扬聚能量

疫情以来,在学院党委组织领导下,研究生党支部积极行动,利用钉钉、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党日活动。围绕疫情防控、居家防护、“休假不休学”、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共上一堂思政课等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谭东梅和辅导员许海滨主持下,同学们交流学习体会,汇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际行动。此外,研究生党支部响应学院党委号召,策划组织“新传家国,有爱天空”主题教育活动,倡议大家积极创作关于抗击新冠病毒的作品。2019级任凯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报名参加当地青年志愿者组织,参与居民的防疫管理和体温检测,还通过运营的新媒体制作疫情防控科普作品,向当地居民进行科学宣传。

新闻传播学院全体研究生师生在抗疫的特殊时期,紧密贯彻学校研究生防疫、教学和培养工作的各项要求和部署,克服重重苦难,做出了很多努力,做到了“战疫”“向学”两不误。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