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广告学专业入选首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0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2019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我校申报的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学、体育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地理科学、考古学、应用心理学、电子信息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音乐学、美术学、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广告学等10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

专业定位:

基于当代传播学科理论发展,研究融合媒体环境下广告传播规律,形成以全媒体品牌传播与广告内容生产分发为代表的专业特色,培养具有高度专业自觉和深厚业务素养的全媒化、创新复合型广告传播人才,成为本科教学与研究生培养全覆盖的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广告学专业。

历史沿革:

创建于1994年,是国内较早设立的广告学专业,是河北师范大学重点建设特色专业,拥有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专业特色:

1、顺应快速变化的广告传播生态,搭建人才培养的动态体系,满足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对广告专业人才的需求。

2、以调研分析、创意策划、表现分发、品牌传播等专业能力培养为抓手,科学构建“4+N”课程体系,实现基础理论及传播实务全方位覆盖。

3、运用“项目嵌入”、“任务实操”等方法,培养全岗位适配的创新型广告传播人才。

专业优势:

1、省会地缘优势和部校共建政策优势,为专业发展搭建优质平台,师生通过参与省内外重大活动,有效提升了能力水平。

2、以专家型、创新型为建设目标,形成“学界有影响、业界有威望”的双师型优质团队。

3、建有国家级新闻与传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北省广告研究院,为开展传播数据分析、新媒体广告等系列教学和研究提供有力支撑。

本专业在发展建设中得到了国内众多高校专家的帮助和指导,各位专家对本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师生取得的专业实践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承办2017年广告教育学术年会暨第八届中国广告教育论坛活动中,得到了来自国内120余所院校与会专家的一致褒扬,极大提升了本专业的学界影响力和行业美誉度。在今后的建设中,我们将继续完善“产学研创”一体化专业教学体系,优化“双师型”教学团队,加速实现课程教学与培养目标完全适配,打造专业新亮点,实现专业建设新突破!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