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星】热爱让青春充满能量——李洁

作者:党委办公室    点击数:0    发布时间:2019-12-18 11:29:54

李洁,女,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班级团支书,兼任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她是教师眼中踏实勤奋、能担重任的好学生;她是学生眼中严爱相济、能量满满的好导员。

一、踏实勤奋、能担重任的好学生

作为一名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和班级团支书,李洁政治立场坚定、专业能力突出。在学习工作中,她不断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努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她以身作则,带领班级同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配合学院党委完成各项工作,在实践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她刻苦努力,扎实锤炼基本功,在新闻传播专业学习的历程中,获省级荣誉3项,市级荣誉1项,校级荣誉15项。她参与撰写河北新型智库长城文化安全研究中心关于主流媒体调研报告2项,冀青调研立项1项、挑战杯科创比赛荣获校级一等奖,发表学术论文2篇。她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完善自我,勇挑重担,在校期间参与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16年庆祝教师节晚会、河北师大附小“六一快闪”视频制作等专业任务,参与承办“新传新鲜汇”、金葵奖颁奖典礼、毕业季“燃起来,新传星”星光大典等大型活动。

二、严爱相济、能量满满的好导员

作为一名本科生辅导员,李洁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当中,坚持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她曾获得河北师范大学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主题班会三等奖”。在她的鼓励和严格要求下,2018级本科生五个专业学生多次获得各级各类大奖。广告系、影视系多位同学斩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性奖项,播音班丁一凡同学代表河北省参加了在澳门举行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民族心•中华情”青少年征文演讲比赛,荣获全国英才奖。在专业学习之余,她还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各类社团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2018级本科生在校级组织任职率超过27%,院级组织任职率达到54%,在2018-2019学年春季运动会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她指导、鼓励学生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省级社会实践项目,共获得省级以上奖项50余项。她注重提升学生思考能力、反思能力,在她带领下,各专业班级开展了“总结大学以来的得与失”主题班会,长城新媒体对此进行了专门报道,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三、内有激情,追求卓越

李洁注重工作方式的创新和工作成效的提升。虽然她是第一次担任本科生辅导员,但是她始终秉持着“内有激情,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她将“塑造一个更好的年级”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实践中,她不断锤炼自身的工作能力,积极向思政工作的前辈学习。在2019年暑期实地走访9户学生家庭。在走访过程中,她真诚与家长交流、认真倾听学生和家长的诉求,并积极向学院反馈,荣获河北师范大学2019年暑期大家访先进个人。她坚持无私奉献、率先垂范,她加班加点完成学生工作,处处关心学生学习情况和思想波动状态,努力照顾到每个学生的情感和梦想;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学生们将李洁老师看作学习的榜样,他们背后偷偷地叫她“洁哥”,她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踏实刻苦的学习精神感染着自己的学生。

青春无语,却焕发出活力;鲜花无语,却散发出芬芳;春雨无语,却滋润着大地。内心有能量,外在有活力,李洁从容不迫地书写青春华章。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政编码:05002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