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我院开展“共和国故事会:我的新闻之路”主题教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0

10月31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演播厅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思政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以“共和国故事汇:我的新闻之路”为主题,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森主持,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近200人参加。

报告会上,王喜民教授从亲自走访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的经历出发,并结合自身在一线多年从事记者工作的经验,以个人独特的视角,着重介绍了“中国地位、中国稳定、中国强大、中国力量”四个部分的内容。

在讲述“中国稳定”这一部分时,王教授表示,自己曾不顾家人反对,前往叙利亚、伊拉克等多个战乱国家采访考察,指出在目前国际形势下,和平稳定对于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的重要性。谈及“中国强大”这一部分时,他以《战狼2》电影故事“利比亚撤侨事件”为例,并转述了他在利比亚采访时当地居民对此次迅速而规模庞大的撤侨行动的赞叹。由此,对中国共产党保护国家安全、维护人民幸福的行为表示由衷敬意。

在讲述自己新闻工作经历的过程中,王喜民教授表达了他对记者工作独到的见解。他说:“一名好记者要能够经受生命禁区的考验,克服采访路上的重重困难;遭遇阻碍时,哪怕有千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尽力争取。”王教授也对在场的同学提出了自己的期望,他指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不仅需要过硬的专业本领,更需要具有家国情怀。只有将自身所做的工作与国家和社会紧密相连,才能更好的肩负起新闻人的责任和使命。

报告会最后,刘森书记代表新闻传播学院向王喜民教授颁发聘书,正式聘请王喜民教授担任新闻传播学院的客座教授兼校外思政导师。同时,王教授还将自己编写的“看世界”系列:《去非洲》、《去南美》、《行走南极》等七本书籍赠予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刘森书记也将《党章悦读》和《初心“多棱镜”》两本书回赠王喜民教授。

王喜民: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中国新闻最高奖长江韬奋奖获得者。曾获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十佳党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绿化奖章获得者和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等荣誉。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