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0

10月24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学校指导组成员李怀根同志、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约100人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刘森以“跟习近平总书记一起体悟初心、践行初心”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结合前一段时间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切身体会,认真梳理了近三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的重要论述,从三个“深刻把握”阐释了共产党人“初心”的三个维度,即源自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深刻把握;对共产党人崇高精神风范的深刻把握;对新时代共产党实现长期执政的深刻把握。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从红船出发,历经近百年艰辛奋斗,彰显了全党对于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不懈追求。一代又一代模范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体现了共产党员在时代的洪流中,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革命精神与崇高品格。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思考新任务新使命,共产党人仍需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在新的“赶考”路上守住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党课最后,刘森书记从“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三个方面阐述了守初心的“实践观”,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交上合格答卷。

专题党课后,由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党员教师代表马世昌老师和广告学专业党员教师代表杨英新老师分别以《电视综艺节目主流价值观的蕴含与表达》和《应有之情,真有之情:国货意识淡漠理路》为题,进行了微党课展示。

马世昌老师从“国家宝藏”、“信仰中国”、“朗读者”、“中国诗词大会”等央视系列文化类电视综艺节目出发与大家一起讨论电视综艺节目主流价值观的蕴含与表达,阐释了习近平文艺思想是时代的召唤和人民的需要。杨英新老师从“广告专业更要讲导向”的角度,深入讲述了广告消费的意识形态特点,引导社会大众培养正确的消费观和对待民族产品的应有态度,给人以深刻启迪。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新闻传播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建大课堂”活动,不断推出与专业特点结合的微党课。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