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0


831日上午,我院在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班子成员、全体专职教师、行政教辅人员参加,党政负责人刘森主持会议。

会上,刘书记面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四个问题。一假期做了什么;二新学期学校有何要求;三新学期学院工作有哪些重点;四该用什么样的精神面貌面对新学期。

针对四个问题,刘书记首先回顾了暑假期间学院领导和部分老师为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学生管理、实验室建设、辅导员招聘等做的大量工作。炎炎夏季党委副书记谭东梅带领辅导员对分散在省内的10名建档立卡贫困生进行了实地家访,谭书记专门挑选最远的承德围场驾车前往。学院顺利完成了辅导员第二次招聘工作,缓解了专职辅导员紧缺状况。根据财务处通知要求,刘育涛副院长带领专业教师撰写了《新闻传播学院关于2020年教学科研实践平台部分设备购置的论证报告》等三项报告。广告系主任宋维山代表学院进行基于计算广告的智慧决策系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宣讲并获批省内参评。刘育涛副院长、仝文瑶教授等为“双万计划”申报多次加班加点出谋划策,奔波操劳。刘书记携带我院优秀学生作品多次前往省委宣传部,走访各部门,展示我院教学成果,有力增进了与省委宣传部的联系,进一步巩固“校部共建”项目,为得到省委宣传部的支持打下坚实基础。在刘书记统筹下,科研秘书王晓旭协调各系主任等9位老师为申报国家社科项目多次细致沟通修改申报书。对以上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刘书记表示充分的肯定及感谢。大家齐心协力无私奉献的事迹也感动着每一位在座的老师。

接着,刘书记就参加中层干部培训及中层干部会议,引用教育部吴岩司长讲话,介绍了目前高校教育的现状及今后的主要工作方向,号召全体教师要积极响应,树立“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意识,积极落实“严起来、难起来、实起来、忙起来 总要求,狠抓教学,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要认真学习党委书记戴建兵《不忘初心,牢记大学和教师的使命》主题报告精神,推进“课堂革命”“考试革命”,建金专、建金课、建高地,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而努力奋斗。

依据学校工作计划安排与我院实际,刘森书记提出目前几项重点工作:一是高质量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按时按质量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三是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四是狠抓学生管理,学风建设;五是加紧科研项目研讨论证申报、尽快实现国家社科项目零的突破;六是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严守“中央八项规定”。会上刘书记还布置了开学初的几项具体工作。最后,刘书记告诫大家学院目前处于“滚石上坡”的节点,全体教师要同心同力,攻坚克难,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之中。

谭东梅副书记向全体教师介绍了本学期学生管理方向和目前几项具体工作,刘育涛副院长就教学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