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赴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0

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赴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务实干”的根本要求,629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在安平县台城村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代表和非党员教师代表共33人参加活动,并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玉平现场讲授题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微党课。

在纪念馆,讲解员生动详实介绍了弓仲韬的生平事迹及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创建的艰难历程。大家在展板前驻足,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仔细察看每一件珍贵文物,深入了解这个支部在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发挥着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每一名共产党员始终高扬起信仰的旗帜,不为艰难困苦所动。师生们无不为“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的“台城精神”所感动,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干革命”的红色初心。

在纪念馆大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整齐列队,由播音系教师周伟红领誓,重温入党誓词。气氛庄重,誓言铿锵,一只只握紧的拳头中凝结着无穷的力量。随后,大家围坐在一起,现场聆听王玉平教授讲授微党课。从全国农村第一个党支部的特殊意义娓娓道来,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凝炼概括成“科学正确的指导思想、无比坚贞的理想信念、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国史的生动事例,紧密结合十八大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的生动实践,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意义,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我们共产党人为什么要守初心、担使命的根本要求。富于哲理的党史故事,饱含深情的生动讲解,让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深受教益。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现场体验式、沉浸式的微党课,我们觉得很有意义,今后希望多组织”。

活动最后,学院党政负责人刘森与师生进行了深刻坦诚的交流。他表示,在学校“双一流”不断取得新成绩的时刻,在“十三五”规划即将进入最后一年的时候,新闻传播学院的各项工作都是“压力山大”。在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导下,新闻传播学院的各项工作都要紧紧跟上学校的步伐,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实打实地抓好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抓牢重心主线,更加求真务实,扎实埋头苦干,争取在重点工作上尽快有所突破,为学院长远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每一名党员、每一名教师都要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务实干”的要求,每一个党支部都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高水平有特色的学院建设目标勇于奉献。

本学期,新闻传播学院“观大势、见行动:新传党建大课堂”已经举办了系列活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学院党建系列活动之一,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谋事干事的浓厚氛围。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