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我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0

为丰富学生知识,了解专业特色及趋向,5月23日我院分别于下午两点和晚七点,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中国传媒大学刘宏教授的“传播距离与想象”,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张智华教授的“中国网络剧产业发展”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

在下午的讲座中,刘宏教授针对当代传播内容和前沿发展进行了深入阐述。刘宏教授指出,在当代新媒体语境下,信息传递的内容、渠道和影响力都发生着剧烈变化。相比传统媒体,新媒体的生产渠道能力很强。渠道为王的传播结构已经不存在,新型渠道的接触性和接近性呈现出越来越强的力量。他从广义和狭义两方面对媒介融合的概念进行了阐释,还对电视媒体和关系传播两个方面做了讲解。

在晚上的讲座中,张智华教授从网络剧的类型,网络剧的审美价值,网络剧的产业现状以及国际传播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论述。他指出,当代网络剧已取得了非常高的艺术成就和巨大影响力,并成为构建中国现代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还针对《白夜追凶》等典型作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并和在座的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新闻传播学院学子对当代传播和媒体前沿的认知,使他们对专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更为充分的了解。

刘宏,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新闻传播研究》(集刊)副主编,《青年记者》杂志学术顾问,多所大学兼职教授,前人民日报记者和编辑,中国新闻奖新闻论文奖获得者,英国卡迪夫大学国际传播硕士,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新闻传播学博士,在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发表多篇论文。

张智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网络影视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兼任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国家一级学会)副会长。主要从事电视与新媒体、影视文化与批评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教育部项目、国家广电总局项目多项,出版专著12部,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现代传播》《当代电影》《中国电视》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80多篇。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