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新闻传播学院实验中心举办 “超高清时代来了——4K体验”实验室开放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0

5月25日,新闻传播学院实验中心与河北广播电视台在学院演播厅共同举办了的 “超高清时代来了-4K体验”实验室开放主题活动。

4K技术是影视业界最前沿的、正在或即将应用的技术。2018年9月,国家广电总局发布了电视台4K超高清电视节目制作和播出系统等规范,河北广播电视台已经实现了4K节目的采集、编辑和制作。本次主题活动借力河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2019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针对近年来数字4K超高清电视发展的热点问题,通过河北广播电视台首席工程师强华力等业界前沿专家、技术人员的“4K,超高清”、“4K拍摄关键词”、“4K技术发展和解决方案”、“NDI IP 技术助力4K全媒体转播系统建设”、“色彩管理在4k HDR的应用”等科普讲座及专业设备介绍,向到场的师生详细介绍了4K超高清电视的相关知识。同时,通过最新卫星车及部分4K超高清设备展示和设备性能、技术、使用技能讲解,交流互动、示范传授、4K拍摄体验等多种形式,使师生近距离接触和体验前沿科技,感受4K超高清的震撼效果,奉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技盛宴,激发了学生对影视技术创新的兴趣。

河北省广播电视技术中心主任刘晓宇、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实验中心教师及学院一二年级的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