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河北省高校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规划(2018-2020)》的通知

作者:党委办公室    点击数:0    发布时间:2018-11-15 08:16:51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将《河北省高校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规划(2018-2020)》(以下简称《规划》)转发给你们,请结合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及学校党委已经下发的有关文件认真贯彻落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切实落实有关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政治站位提升工程、院(系)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提升工程、师生党支部建设提升工程、党员发展质量提升工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工程和党建创新提升工程。院(系)党组织要做到“五个到位”,师生党支部要做到“七个有力”。要建立并运行好后进党支部常态化整顿机制,要继续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要发挥学生党支部在学生自我教育、自主管理、相互服务中的积极作用。

一是要加强领导。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规划》对接谋划,确保各项任务和工作要求得到落实。二是要提供条件保障。落实好党建工作经费,落实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津贴制度,落实好每周党员活动日制度;要积极建设党员活动室,配备必要的设施设备,开展党务活动。三是要加强宣传。及时总结党建工作中的好做法和好经验,重视培育和树立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橱窗、互联网、手机信息平台的作用,大力宣传党建工作先进典型,营造加强党建的良好环境。

学校党委将加强党建工作巡视,组织有关部门对《规划》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把落实《规划》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尤其是党组织书记工作述职的重要内容,并作为业绩评价、评先表优的重要依据。

                                                                                                                                               党委组织部

                                                                                                                                           20181112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政编码:05002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