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我院召开文明宿舍表彰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0

5月9日中午,我院召开了文明宿舍表彰暨安全教育大会。大会对在学院“卫生活动月”中表现突出的宿舍进行了表彰,随后安全工作处负责人程浩老师为同学们作了安全讲座。学生处副处长张昭、樊翠英、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任翠娟、高花琴和辅导员们为获得“十佳宿舍”和“文明宿舍”称号的宿舍颁奖。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谭东梅主持。

会上,刘森书记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消防安全、校园秩序安全、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出行安全等安全隐患无处不在,同学们要时刻绷紧安全意识这根弦。他希望同学们从日常管理、一点一滴的生活细节做起,从宿舍卫生、日常起居做起,不断提升安全意识。他指出,学生中的积极分子、学生干部有责任和义务对同学进行安全提示、安全管理。同时,刘森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一定承担起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确保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安全和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健康进行。

  张昭副处长在宣布获奖宿舍名单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以宿舍卫生活动月为契机,积极争创文明宿舍、安全宿舍。优秀学生代表也分享了获得“十佳宿舍”的心得,她表示对于宿舍卫生和安全,同学们的自觉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在不断增强,同时也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努力。

最后程浩老师从宿舍用电、防盗防骗、交通出行、突发情况等多个角度详细全面地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他用一些深入浅出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安全隐患的发生虽然是有几率的,但一旦降临到个人身上就是百分之百。因此,每个人都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身边的安全细节,使之成为一种行动自觉。

此次大会,旨在进一步推进新闻传播学院的宿舍卫生水平和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引导大家共同营造干净、整洁、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