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星】宋朝军,靠谱!

作者:党委办公室    点击数:0    发布时间:2018-11-23 14:33:35

【一日一星】宋朝军,靠谱!
时间: 2018-11-23

近一米八的大男孩,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个大男孩曾荣获2015年度校级三好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2017年度河北省三好学生。他就是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新闻班班长宋朝军。

“我觉得自己算不上有多聪明,只能属于那种比较努力的人。进入大学之后,我在学习方面从来没有松懈过。”自入学以来,他的舍友几乎没有看到他八点还在宿舍休息,就算上午没有课程安排,他也会在七点之前起床,去图书馆或空教室看书学习。“我发现他几乎每次上课前看的书都不一样!这看书的速度可见一斑了。”他的同班同学陈宛星感叹道。“热爱学习”是同学们评价他所使用到的高频词语。  

制订良好的学习计划在他看来非常必要:“学习不能漫无目的,合理安排才能提升效率。”不光是当前,他对未来的学习任务也有自己的规划。正是良好的学习方法、刻苦的钻研和扎实的积累助力他一次又一次地取得优异成绩。

宋朝军不仅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还是老师、同学们的好助手、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他担任2015级新闻班的班长、2016届科创部主任、2015级党支部小组组长、学院辩论队队长等职务。2015级新闻班的业务班主任马连老师说:“宋朝军是个称职的班长,比如那次实训分组,他考虑男女搭配、设备安排、同学关系、老师分配,最终拿出了一份非常合理的安排。”在他担任科创主任期间,2017年科创结项数量突破学院记录,新一批的项目立项成功率超过50%,创下历史新高。他也曾带领新闻传播学院辩论队首次闯入校级辩论赛决赛并取得亚军的好成绩。“靠谱”是同学们给他最广泛的评价。

“现在正在努力准备考研,专业还是选择新闻专业!”他的目标明确,对未来的规划清晰,步履扎实而稳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政编码:05002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