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建设 | 实践创新 | 通知通告 | 支部风采 | 志愿服务 | 多彩社团 | 青春领航 | 下载专区 | 荣誉栏
【人物访谈】 刘彤学姐生涯访谈

作者:孟祥文    点击数:0    发布时间:2019-05-07 09:32:54

                          大学生人物生涯访谈
                             访谈人物 刘彤学姐
                             访谈地点 线上访谈
                              访谈时间 6.24

我:学姐,在大学期间我们应该做些什么,能为以后工作做提供经验?
学姐:大学里首先把自己的时间规划一下三年或四年,把握好正常的学习时间,当然我们广告专业课程时间要好好学习,成绩很重要。平时的话,社交活动要多参加,可以锻炼你的口才和胆量。要争取团体的优秀领导锻炼你思维与组织能力。


我:那请问学姐,步入社会后和在大学有人么不同?
学姐:大学生进入社会与在校学习有很大不同;首先是接触的人变了,学生思想比较单纯,年龄差不多一样,互相间彼此之间比较了解。而进入社会后人员比较复杂,啥人都有;其次是环境发生了极大的改变,工作学习环境不像在学校那么安静详和;还有就是工作学习的性质变了,在学校主要任务是学习知识,而到单位之后是将你学到的知识怎么用到实际工作。进入社会后首先是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要多听多看向其他人学习,不要居功自傲认为是大学生就看不起别人,要树立创新意识,工作要勤勤恳恳不骄不躁,还要培养自己的组织领导能力,思想要积极要求进步。

我:那学姐觉得广告专业的就业怎么样?
学姐:其实你现在应该发现了,我们广告专业学的东西很多,而且比较杂,虽然课程看似很少,但是学到的东西很多。广告绝对不是那么轻松的啦,做广告没有表面上看起来的那样轻松,进入大公司那毕竟是少数人,要付出很多很多也很累的,所以就业来说,要靠你自己的努力和能力。当然了,如果你本身很喜欢广告,你就会为之努力的,别担心,只要你认真,就可以找到好的工作。

我:谢谢学姐。学姐现在从事的是广告方面的工作吗?
学姐:是的。

我:学姐喜欢现在的工作吗?
学姐:我蛮喜欢的,工作是自己找的嘛,虽然感觉比较辛苦,但是在工作中有很大的收获,觉得自己在一步一步的进步。

我:学姐,广告就业的话,在大学中应该做哪些知识上的准备?
学姐:首先当然是要学好自己的专业课啦。现在市场上做广告的都不是科班出生,他们的经验来源与中文,传播,摄影,艺术,市场销售等等行业,他们的成功有三方面:自我能力、广告领域的空白、市场对广告的需要。但是作为学广告的我们,相对来说有一点优势。在大学期间,你要多看一些相关的书籍,多看案例,分析案例很重要的,要时时刻刻对广告充满兴趣,这样来,你学习也有动力,学习吸收的速度也快,对你的帮助也大。

我:最后一个问题啦,学姐,您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建议或期望吗?
学姐:希望你们热爱广告,真的。但是学姐要说不管你们即将从事什么样的职业,去什么样的单位或公司,一定要尽快了解你的工作内容、工作环境、以及和你一起工作的领导和同事。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还要和领导、同事处好关系,不要以自我为中心。现在,你们才大一,要把握好大学生活,好好学习,多看书。多参加一些社团,提高自己的能力。作为一个广告人,你们要对生活中的事情充满热情啊,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好好利用大学生活吧。

我:谢谢学姐

访谈感悟:通过这次访谈,我觉得我要珍惜这四年的大学生活,步入社会后会有很多坎坷吧。但是又对未来步入社会充满期待,因为我觉得我们的生活要强迫自己做一些什么。大一入学以来,我其实没做什么,接下来,我要多多锻炼自己的能力,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课外时间要多看一些书籍,多分析案例。
作为一个广告生,虽然总是不被家长看好,但我毕竟过的是自己的生活,我更应该努力来证明自己。学姐说的话,很中肯,收获很多,学姐很乐观,开朗大方,我应该向学姐学习。最后还是要谢谢学姐的话,学姐鼓励。接下来,就要靠自己了。加油。

新闻传播学院
17级广告
2017014962
王毓晗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