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建设 | 实践创新 | 通知通告 | 支部风采 | 志愿服务 | 多彩社团 | 青春领航 | 下载专区 | 荣誉栏
【社会实践】“十二星辰”发光开启

作者:孟祥文    点击数:0    发布时间:2019-04-26 16:43: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我院“十二星辰”实践队立足雄安新区,在安新县、顺平县等地开展了“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爱心捐赠等服务内容,面向幼儿园、乡村留守儿童传递温暖和正能量。“关爱童心,情暖雄安”,用实际行动去给雄安儿童送去温暖,提供帮助和服务,我们行动中。

DAY 1·团队抵达

从石家庄到白洋淀全程约198公里,火车窗口外的世界风景各异。7月15日,“十二星辰”实践队耗时两个半小时,乘坐火车顺利抵达白洋淀站,并且在此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实践活动。

在来此之前,团队就已经进行了多次会议和集体交流,最终确定地点和制定了相关计划。加上前期的开展的捐书活动,收集到一些儿童刊物,又为儿童们准备了一些文具等小礼物。我们期待我们的活动顺利进行!

DAY 2

7月16日,这是我们的社会实践的第二天,小雨微微的下着,处处弥漫着清新的气息。雨后初晴,我们乘坐小三轮车,“十二星辰”实践队来到了大张庄村七彩虹幼儿园,开始了我们的幼儿园快乐之行!

7月16日上午

◆上午第一次到幼儿园,及时做了相关了解工作,了解到孩子的年龄,数量以及上学时间等情况,在幼儿园老师的帮助下与孩子一起玩了丢手绢等游戏,先与孩子进行了熟悉,与园长取得沟通,表明来意及活动安排,并达成约定下午3点安排我们进行教学志愿服务活动,我们与孩子短暂的一下午,一起玩耍,学习,看到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容,我们真的好开心。

7月16日下午

◆十二星辰实践队分工合作,一组三人,分别担任拍照,记录和讲学活动,然后大家一起互动

◆各位小老师教授内容不尽相同,米老师讲的《蜗牛与黄鹂鸟的故事》,教给小朋友要坚持,不言放弃,蔡老师走近每一个小朋友,按次序一个个来数数啦,1,2,3...璐静老师唱的甜甜的《虫儿飞》,小朋友们拉手手,大家一起唱,新祎老师的舞蹈教学,孩子们是超级喜欢的。

◆小朋友们会的东西可不少哦,小朋友齐唱《数鸭子》,《两只老虎》,一起大声背诵《静夜思》等,还有好多小朋友来到前边向我们积极展示自己的才艺,我们的镜头定格了孩子们可爱的笑容。

7月16日傍晚

◆此次幼儿园我们进行了对幼儿园两个小班和连个中班的教育服务活动,与孩子一起玩游戏,背古诗,唱歌跳舞讲故事,小老师们进行了认真的备课过程,力求展示给孩子们最好的教学内容,各尽所长,发挥自己的特长来教学,同时团队合理分工,团结配合,我们完美地完成任务。

◆我们与孩子们相处融洽,作为一个大姐姐来和她们相处,小朋友们也是十分热情的欢迎我们。这里一群可爱的孩子,愿他们的心情每天都是七彩一样美丽的。

七彩虹幼儿园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教学服务,是与孩子们一次超级开心的交流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在行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