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一起悦读吧”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0

2019年4月18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公教楼B110举办了“一起悦读吧”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新闻传播学院六位专业教师与同学们分享所读书籍,17、18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活动由学院团委主办。

“一起悦读吧”活动是在世界阅读日到来之际发起的全院阅读活动,本次活动通过邀请专业教师作为“朗读人”,将书中的故事、思想以及文字分享给同学们,从而引领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并逐渐能够在读书的过程中找到乐趣。

仝文瑶院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仝院长鼓励大家通过阅读丰富自己的精神境界,让我们的精神通过阅读变得更加纯净明朗。随后伴随着精彩的诗歌朗诵《寻梦者》,本次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在专业教师推荐阅读书籍环节,广告系的朱红亮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爆品战略》一书,书中梳理了福特、苹果、腾讯、小米等39个爆品案例,为读者特别是广告专业的学生打开了一扇思维创新的大门。同时朱老师也鼓励学生们认真读书、认真生活,才能有新的认知。影视艺术系的周苑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艺术的故事》,这是周老师大学时期读的书,书中有丰富的图片和有趣的故事,它虽然是一本谈艺术的书,但一点也不晦涩难懂,它能引领不了解艺术的人用新的眼光看待艺术作品。播音系的侯羽化老师推荐的是《有话说》和《白说》这两本书,作者分别是崔永元和白岩松。这两位作者主持风格迥异,但说话都很用力、很走心,都拥有着作为新闻人的敏感与社会责任感。她通过介绍这两本书告诉同学们,说话的艺术是个性化的,技巧也是独一无二的。影视艺术系的王晓旭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燃灯者》,书中讲述了作者赵越胜如何从一个迷茫的青年在老师周辅成的指引下,找到人生光芒的故事,周老师的指引给作者带来的是思想之光同时也是生命之光。新闻系的万莹老师向大家推荐的是《“敦煌”:众人受到召唤》,这本书讲述了一代又一代人对敦煌的忠实守护,他们为了理想,几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敦煌,同时万老师鼓励同学们敢于做自己的寻梦者,做自己的守梦者。广告系的宋维山老师向同学们推荐的是《华杉讲透:大学中庸》,他鼓励同学们多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细心感悟古人的智慧,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做到“真读、真信、真用”。

学院党委书记刘森在总结时强调,“一起悦读吧”是新闻传播学院一个鲜明的文化符号,号召同学们记住老师们的谆谆嘱托和精心推介,拿起经典,拿起书本,“一起悦读吧”。

“一起悦读吧”是新闻传播学院的品牌特色活动,自2015年举办至今已是第五期。活动启动仪式后,学院还将组织师生阅读分享会、学生读书报告会等系列活动,以此激励广大同学“多读书,读好书”,唤醒同学们的阅读意识,增加专业素养,拓展思想深度。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