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TEDxHebeiNormalUniversity“桥”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0

4月18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举办了以“桥”为主题的TEDxHebeiNormalUniversity演讲活动,特邀天津卫视《非你莫属》节目制片人、深圳卫视《合伙中国人》节目总导演刘爽,Odaily星球日报CEO、致力于区块链研究的郑迪,CCTV4中国新闻时政记者、2016年央视“十佳记者”获得者胡婧,唱吧资深研发总监、“一键修音”私人专属修音师王国腾等4位演讲嘉宾,他们带大家一起跨越求职者与企业家、歌唱与技术、受众和新闻事实以及大众和区块链之间的桥梁,精彩纷呈的演讲内容中传递出“引领思想 桥接未来”的总体理念。

电视节目制片人刘爽率先登场。深耕“就业+电视 打造求职新平台”的刘爽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由少年时代受偶像的影响讲到将“天工精神 天命之勇”作为信念,分享了一路艰辛但不平凡的创业史,接着为大家悉心解读出各类求职者的求职面试过程,透露企业家的心得,最后告诫莘莘学子在未来的求职路上仍要不忘初心,“人生是一场比赛,你们的上半场才刚刚开始”,只有通过潜心学习来丰富自我,才有机会寻找到属于自己甚至倾其一生的事业。

点对点的科技,生活中的区块链。郑迪先生作为区块链领域的专家,讲述了5G与区块链的前沿碰撞。演讲伊始,他首先引用了高晓松的观点“5G和区块链是文创行业两个重要赛道”来说明这是一个重要的时代风潮,通过详细的图解区块链原理,进一步分析区块链与互联网时代的本质区别、数据在数字化社会的重要性、区块链、AI和5G融合,互联网将呈现新商业模式以及区块链影响我们的衣食住行等方面全方位打通观众对这一名词的了解,唤起大家对区块链未来发展的憧憬与希望。

“媒体巨变的时代下 如何做好一名电视新闻人”是胡婧记者的演讲主题。她以前沿的专业工作经历为实例,打破观众对于“电视将死”的疑问和认知,并强调居安思危、接受变革、拥抱变革,积极对其做出调适和改变,是每个人在走向社会,走向工作岗位上首先要学会的态度,而从事媒体行业更是如此。在演讲尾声她总结道,联结和沟通,是任何时代与技术背景下,作为媒体人扮演的角色,期冀同学们始终对事物保持旺盛的好奇心,以学习的眼光、开放的心态看待一切变革,永远带着情感去观察所关注的事实,将是这座“桥”最重要的构成部分。

“音频+算法 你的专属修音师已上线”,王国腾老师作为压轴嘉宾出场,以其专业性的革新理念揭秘以人工智能为基础一键修音的联通与应用。他幽默的言辞使原本理性严肃的技术知识变得奇妙有趣,博得观众们的连连掌声。他说“音乐是传达美的载体”,依靠研发技术去改变表现音乐的方式,来表达他对音乐的热爱。演讲还重点细致入微地展示了音频修音前后的不同之处和混音科学原理,带现场观众感受了科技能为歌唱带来的美妙变化。“像人类一样工作,才能处理人类的声音”,王国腾老师真诚地希望大家都可以放开歌喉,让音乐成为生活的调味剂。

演讲活动结束后,在场师生们都为能近距离接触到时代新秀、业界专家深感荣幸,收获颇丰。截至目前,TEDxHeBNU演讲已成功举办四届,大家对未来的活动也表示无限期待。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