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一行到新闻传播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0

2019年3月27日下午,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袁正领、组联处处长王庭戡、河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建忠等一行八人,来到新闻传播学院河北文艺评论基地调研并座谈。

座谈会由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森主持。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学院、文学院的二十余位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上。新闻传播学院相关人员对河北文艺评论基地科研情况与基地官方公众号的实际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美术与设计学院张爱民副院长、黄兴国教授,音乐学院秦庆昆教授、胡小满教授,文学院李华秀教授等围绕文艺评论的研究进展及基地建设进行了多角度的深入交流。座谈会总结和肯定了基地成立一年多来取得的成果,并就如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断夯实文艺理论根基,锤炼文艺评论水平,培养青年文艺评论人才,为中国文艺评论事业和社会主义文化发展贡献力量展开了充分讨论。

座谈会后,袁正领一行参观了新闻传播学院融合媒体共享平台,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仝文瑶对平台的大数据舆情监测、分析量化,以及对文艺评论能产生的重要作用进行了介绍。该平台的建立和完善不仅能使新闻传播学院的教学实践更上一层楼,也能为文艺评论基地工作的进一步数据化、互联化提供有力的硬件支持。调研组成员对平台的功能和科研意义,给予高度评价。

河北文艺评论基地(河北师大)成立于2017年12月,成立一年多以来,新闻传播学院基地依托优质平台与资源优势,集合了师大文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的文艺评论科研力量,依托单位特点及优势,结合学术研究开展工作,同时也是联系、凝聚文艺评论工作者,开展文艺评论学术研究、研修、交流和传播的重要阵地。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