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关于申报2019年度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0

各学院、各单位:

2019年度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已开始。请各单位结合科研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力量,认真组织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要求

2019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课题研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对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紧扣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工作,在促进高质量就业创业、提升社会保障水平、高层次人才集聚培养、技能人才扩容提质、增强人力资源服务能力、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高人社公共服务能力水平、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雄安新区建设等重点方向开展研究。选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创新性、针对性、前瞻性,加强调查研究,搜集使用第一手资料,注重运用数据、实例和案例说话,查找制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对策建议和具体实现路径,为全省人社事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申报者可根据《2019年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研究课题选题指南》(附件1)所列范围和方向设计具体题目申报;也可立足机构改革后人社部门职责定位,结合本人学术专长,针对现行政策和阶段规划等提出优化和调整建议,自行设计具体题目。

二、申报要求

1、项目类别:2019年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研究课题分为一般项目、科研合作项目。

2、申报条件:同一申请人只能主持申报一项课题,凡未完成上一年度课题任务者,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同一课题在申报本项目的同时不得申报其他研究项目。

3、申报材料:请各学院务必于4月30日前将纸质《立项申请书》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一式五份和盖章的汇总表交到社会科学处。电子版申请书和汇总表发送至邮箱missyan@hebtu.edu.cn。

联系人及电话:闫芬 80789750

附件1:相关附件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