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0

一、学科简介:

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授权点2016年获批。本学位点下设新闻实务、应用传播两个研究方向。本学科目前已经初步形成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实践相结合的学科发展特色,相关研究初见成果,积累了一批科研项目与文章。本学科与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等省内知名媒体建立了卓有成效的社会合作,合作项目和成果显著。

本学科为河北省委宣传部与河北师范大学“部校共建”学科,依托政策优势,为省内外新闻宣传系统培养具有坚定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专业人才。本学科依托“新闻与传播”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省会地缘优势,充分与省内新闻媒体和知名传播公司合作,建设有一批高水平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科研机会,有效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

二、培养目标及基本要求

1. 培养目标

面向现代传媒行业,为全媒体环境下的新闻单位、媒介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培养具备良好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具有现代传播理念和国际视野,熟练掌握新闻与传播技术技能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2. 基本要求

(1)掌握现代传媒产业发展的基本规律,熟悉现代传媒产业运作流程,熟知并恪守媒介产品生产、传播的职业理念,具备现代媒介产品生产、传播、推广的专业技能。

(2)具备把握产业发展趋势的职业敏感和探究产业发展规律的能力,具备市场拓展、产品运营与品牌推广的能力,具有先进的传播理念和把握政策的能力,具备吸收国际前沿传媒产业发展成果并迅速转换的能力。  

(3)熟知全媒体运作流程,具备全媒体背景下完成市场谋划与产品制作及品牌推广的复合能力。

三、学制

采用全日制学习方式,学制为三年。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