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学院党委开展“观大势、见行动——党建大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0

近日,我院党委组织实施了“观大势、见行动——党建大课堂”活动。34名党员教师分别与90名学生党员结组每个月制作一期10分钟“微党课”。

新闻传播学院第一批共制作完成34节“微党课”。广告系党支部11名党员带领学生分别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新闻舆论‘四力’”“网上新闻舆论工作”“舆论监督的党性原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广告表达”“争做优秀传媒人”“姥姥、妈妈和我的20岁”等主题做了生动的诠释。新闻系党支部4名党员和学生党员一起,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十二讲”为总题目,分别从“把握新闻工作基本思想”“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以正面宣传为主”“加强队伍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通俗的解读。影视系党支部8名党员与所联系的学生党员一起,以“习近平文艺思想”为统领,分别就“新主流综艺” “影视艺术教育”“电视作品主流价值观的蕴含与表达”“文化自信观的美学呈现”“信仰的力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播音系党支部3名党员与所带领的学生一起,分别就“自媒体时代——青年党员的网络角色担当”“习近平新闻舆论观”“我所感受的改革开放40年”等角度展开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行政党支部8名党员带领学生分别从“习近平的青年观”“习近平谈文艺社科10个金句”“主旋律电影解析”“敢担当有作为共筑中国梦”“繁荣文艺创作的思考”等几个方面做了生动的解读。

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这种“学中做、做中学”的方式很有启发触动作用,能够帮助自己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新闻传播学院“党建大课堂”的各项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课程思政实录”每周一期,已经推出第8期,第二批“微党课”的集中展示即将进行。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