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我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0

4月9日上午,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赵树旺教授和华中师范大学包国强教授应邀到新闻传播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在文科群B座406新闻传播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了两场学术讲座。讲座由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森主持,新闻传播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并和两位教授进行了现场交流。

赵树旺教授讲座的题目是“科研选题创新与写作”。讲座的第一部分是国家社科申请的选题创新与论证。赵树旺教授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从国家社科的选题类别选择,选题创新以及论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辅以众多生动的案例。讲座的第二部分是论文选题创新与写作。他从现状与问题分析,核心期刊的选稿标准,论文的选题创新,发掘选题价值的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为在座的师生提出了很多非常有价值的建议。

包国强教授的讲座题目是“把握媒介产业本质规律,提升媒介经营能力”。他从传媒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传媒产业经营的规律,我国传媒经济发展现状及面临的市场环境,凝聚受众注意力过程中传媒的应对思考,网络时代传媒产业经营发展路径等方面,对新闻传播学科的学术前沿进行了深入讲解。包国强教授还介绍了自己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并和在座师生就国家社科的申报工作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

两位专家深厚的学识和精彩的讲授,给新闻传播学院师生留下深刻印象,赢得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讲座透彻深入,很受启发。本次讲座对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科发展与科研建设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赵树旺,博士,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太平洋大学传播系访问学者;《现代出版》杂志社编辑。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媒体、数字出版与国际传播。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著有《数字出版:国际化变革与发展》《中国数字出版内容国际传播研究》等7部著作,发表论文50余篇,多篇被《新华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转载。

包国强,博士,华中师范大学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华师中国社会信用研究院学术副院长、研究员,国家社科规划艺术学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新媒体、传媒及文化产业。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著有《传媒竞争力:中国特色的路径选择》《财经新闻评论》《媒介营销》等6部著作,发表论文60余篇。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