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一次触动心灵的入党谈话”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0

在纪念改革开放40年的日子里,又有一批新党员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近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委员与23名新党员分组进行了谈话。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就所思所感畅所欲言。不仅抒发了对党的真挚情感,而且进一步明确了今后自己的奋斗目标。同学们说:“在这个特殊时刻,通过一次触动心灵的谈话,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我可能成为不了一个伟大的人,但我一定要加入一个伟大的党”,说到自己强烈的入党愿望时,2015级王建珍同学深有感触地说,“我曾参加过一次烈士陵园扫墓活动,看到那一座座坟茔和墓碑,我被深深地震撼。中国共产党就是这样一个伟大的政党,她全心全意为了人民,从不讲个人私利,无数革命先烈的热血铺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我是新时代的青年,就要像当年的英勇战士那样勇挑重担,为社会的发展和人类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来自唐山的刘佳卓同学动情地说:“1976年唐山大地震时,7岁的父亲被埋在废墟里,是解放军叔叔把他挖出来,抱到安置点,才捡了一条命。如果没有共产党,爸妈躲不过天灾,也就没有现在的我了。我清楚地记得,奶奶在家里摆放了一尊毛主席的半身雕像,时常去给塑像点上一支香烟。现在的我,有时候看到当时的纪录片,斑驳的黑白影像里全都是断壁残垣。再看看现在的唐山,一下子就真切的感受到了党的温度,也就是那一刻,我想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一个对社会、对家乡有用的人。”“在我心里,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没有自身阶级利益、一个真正为人民谋福利的政党。”

来自广西的2015级莫怡同学动情地说,“我小时候就清楚地记得父亲有个专门的抽屉,里面装满了东西,却从来不让家里的孩子打开看。终于有一次,我无意中看到了里面的东西,原来是各种各样毛泽东主席的徽章和毛主席语录。还有我的小学老师,甘愿扎根在我们一穷二白的家乡,尽职尽责地教导我们,让我在懵懂中感受到一名党员教师的无私关怀。长大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也和身边的党员接触,我越来越深刻地意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它是真真正正地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福利,这也是最让我信服并最终决心入党的原因。听党话、跟党走,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神圣责任。”

兼任石家庄市青联副主席的杨洪悦同学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经历说,“在我看来,中国人最好的信仰就是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党在我心中的形象都是既庄严又朴实无华,这份真切的感受源自于我身边的党员。他们夙兴夜寐,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本职,勤勤恳恳的为群众办事,我一定要做听党的话,跟党走,努力做一名模范践行党的宗旨的好党员。”

2016级的高园同学坚信“只有不断努力,别人才会认可你”,“我有一个习惯,就是经常阅读《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里有关政治理论的内容以及时事评论,这些内容帮我理清了许多现实问题。”

谈话中,有的同学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们说,在举国上下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年的特殊时刻,光荣地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觉得非常荣幸,非常有纪念意义。跟党组织的一席谈话,更加深了对党的感情,增强了自豪感和使命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作为新时代的新闻传媒人,我们更是责无旁贷。学院党委委员刘森、仝文瑶、孟祥文、李振国、冯太敏、张红霄等都给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道德养成、专业学习、实习实践、志愿服务等各方面当先锋、做表率,永远怀着一颗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模范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和改革创新精神,在伟大的新时代建功立业。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