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我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0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认真分析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查找突出性和苗头性问题,分解任务,防范各类风险,学院党委于12月18日下午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分析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森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仝文瑶、孟祥文、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冯太敏参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民主党派成员刘育涛以及学院办公室主任魏伟列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林志淼到会进行督导。

分析会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开展调研,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认真查找问题。学院党委先后召开2次由各党支部及支委参加的党务工作会议,就党支部建设、教职工思想动态、“双创”工作等开展深入调研。刘森书记与学院44名教职工以及新老班子成员逐一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学院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逐一排查廉政风险点。同时,认真听取各系主任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项工作的进展情况,校准工作着力点。刘森书记和仝文瑶院长多次深入沟通,就学院整体工作情况及可能存在的管理风险点逐一梳理,为会议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结合学院领导班子调整交接,经过访谈调研,分析形势,最终确定的议题为: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建设,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具体有二:处于调整交接时期的学院领导班子,十分有必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好民主集中制的各项要求;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规矩规范、公平公正,保障师生切身利益。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森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文进行主题分析发言,就新闻传播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一岗双责”情况,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情况,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情况,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情况,维护师生利益情况和师德师风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分析报告。之后,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一步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分别发言,进行讨论。确定学院的努力方向和建设重点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凝聚共识汇聚人心;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做好人才的引进和培育,为“双一流”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完善制度建设,以制度建设助推学科建设。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