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2016级新闻专业举行考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0

为了解答大家关于择校和考研前期准备等疑问,2016级新闻学专业班主任许海滨老师邀请了目前就读于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的我院毕业生冯维健,以及目前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的我院毕业生石璐开展考研分享交流会。

交流会于12月7日下午3点在公教楼C105举行。冯维健、石璐分别从如何择校和如何复习等方面与大家进行经验讲解和分享答疑。在择校问题上,冯维健从考研专业与就业前景出发,分新闻传播学和非新闻传播学两个角度进行分享交流。分享交流中,冯维健说,择校首先要注意根据题型考研,由于各个院校考试的参考书目和侧重点有所不同,可以根据不同学校往年考题进行选择,扬长避短。其次需要关注报录比和复试比,在坚持自己兴趣的前提下,综合报考院校的推免结果、招生名额和历年分数线等因素选择成功几率更大的学校。冯维健鼓励大家:“考研的满分是500,虽然国家线是345,但是考研竞争愈加激烈,希望大家冲刺名校,力争400分。”

在如何有效复习的问题上,石璐认为如果下定决心考研,就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不要轻易改变。除此之外,对于复习时间的分配,石璐根据自己的复习经验做了详细的介绍。整个过程中她提出了“弱鸟先飞”和“熟能生巧”两个概念,对于英语基础薄弱的同学需要在四五月份就开始学习,通过反复分析真题和单词背诵等方面加强对英语的训练。关于专业课,在正常的复习参考书目之余,还需要同学们关注考研推送的微信公众号和学习知网论文开拓眼界、丰富知识。“认真归认真,大家在这个过程中也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希望大家能够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安排学习,希望每一个人都考上心仪的院校。”石璐笑着说。

分享会后,许海滨老师与同学们进行谈心交流,他希望大家今后无论是选择考研还是选择就业,都能够踏实努力、不断开拓创新,达成自己的目标。


(李凯旋)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