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河北省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 巡讲活动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0

12月3日下午,由省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领导学习小组办公室主办、我校协办的河北省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石家庄站)在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举行。

本次巡讲活动是根据中宣部新闻局、全国三教办《关于组织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的,主题是“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我校是此次巡讲活动的首站。来自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承德广播电视台、保定广播电视台、衡水广播电视台、沧州市青县广播电视台、邢台广播电视台、邯郸市磁县广播电视台的13位优秀新闻工作者进行讲述。    他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述自己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精彩故事。从坚守林场水库保护绿水青山到扎根太行山传承红色文化、从驻村帮扶精准扶贫到顶着安全帽探秘山川,巡讲团成员用生动细腻的语言讲述着在自己职业生涯中看到的、经历过的动人故事。从燕赵楷模沈汝波到乡村教师戴俊秀、从“感谢贫穷”的北大学子王心仪到身在阿里的援藏干部刘文超,一件件感人事迹让在场听众热泪盈眶,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巡讲团成员还结合新闻舆论重点工作,讲述了自己投身新闻业数年来的所感所思,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一步一个脚印、为践行党的新闻方针、服务人民群众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达了在今后工作中必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

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师生与来自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共产党员杂志社、河北工人报、河北青年报、河北科技报等单位的新闻工作者近三百人聆听了这次巡讲。同学们纷纷表示,“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坚定了他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决心,增强了他们学习的动力。

据悉,在石家庄站巡讲结束后,河北省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还将赴邯郸、邢台、衡水、沧州、保定等地市开展巡讲活动。


(新闻传播学院)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