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金秋灿烂寻珍宝,打卡留影游师大 ——2018新传大类班寻宝打卡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0

11月的第一天,2018新传大类班一队队同学遍布师大校园内的各个角落,每到一个特定地点便惊喜万分,争锋多秒拍下与建筑物的合照之后便匆匆离开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他们是谁?在做什么?原来,为增强同学们爱校荣校意识,促进同学们对校园环境的了解以及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2018级新闻传播学院大类班举办“寻宝打卡”集体户外活动,让同学们寻找人文地标,感受师大历史,培养“怀天下,求真知”伟大情怀。

学生小分队踏遍师大,在一步步追寻的足迹中,培养合作精神,树立团队意识,丰富新传学院的精神文化,为学院带来了昂扬向上的青春气息,增添了一抹立足实践的光彩亮色。

  此次寻宝打卡活动以宿舍为单位,校园目标共计31个,分为标识类、塑像类、石像类、图书类(位于图书馆室内借阅区)和其他类,涵盖师大各区域;班级以宿舍为单位,在寻到宝之后,集体合影。根据合影的数量计分。时间从14:00开始,到15:30结束,为期90分钟,分数从高到低依次排列,前三名宿舍获胜(若分数相同,则比较所用时间),获得奖励。寻宝”的人文地标经过精心设计,标识类中有物理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桃李阁,真知讲堂……让新传新生走进平时不常接触的建筑之中,对师大校园的角角落落和总体布局有了系统认识。名人塑像中有万世师表的孔子,无产阶级革命家邓颖超先生,女子教育领袖傅增湘先生,西北军爱国将领张之江先生……让同学们在寻找过程中深深感染着河北师大先辈们博学求知,热爱祖国,敢为人先,不惧困难的宝贵精神。石像中有“春华”“秋实”“尊师重道”“慧泉”“听枫林”“怀天下求真知”……铁画银钩,龙飞凤舞的书法移步换景,烙下了同学们心中的座右铭。图书类有《新媒体环境下的国际传播》《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蓝皮书》……一系列专业书籍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树立了新传媒体人的意识,增进了对新闻传媒新领域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热情。这一系列有趣的寻宝活动,既让同学们熟悉了师大的地理环境,又让先辈们的光辉薪火相传,在趣味寻宝活动中获得了人文力量。

  在此次“寻宝打卡”班级集体活动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高涨的热情。踊跃参与,积极寻找。为了避免寻找目标时长途跋涉,提高效率获得更佳成绩。有些宿舍内部分配工作,化整为零,组成三人小分队,分头寻找目标,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在这次小小的“游击”行动中锻炼了统筹规划和以全局为重的能力。对于部分陌生的区域,同学们有的积极询问,向路人求助,锻炼了与陌生人沟通交往的能力。有的借助地图,手机导航,锻炼了使用通讯工具的能力。提高了个人整体素质,也增添了集体荣誉感。

  本次2018级新传大类班“寻宝打卡”户外集体活动获奖宿舍有:543,542,128,541,124&540,127,223&539,126,234和233。除了颁发的精美奖品之外,更为珍贵的是,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同学都加深了团结协作的友谊,在师大深秋的下午留下了青春的美好记忆,在2018级新传大家庭里亮出了媒体人携手同行,相亲相爱的风采。

(李洁)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