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我院召开公务员考试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0

4月27号下午,新闻传播学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硕士毕业生张航,与同学们分享公务员考试经验。

即将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的张航先后参加了国家公务员考试、北京市公务员考试和北京市事业单位招考。她在国家公务员笔试考试中取得155分的优秀成绩,并先后获得三个目标单位的青睐,最终选择了更加适合自己的某法院入职。张航分笔试和面试两个方面来讲述自己在应试过程中的经验。在笔试应对中,她从《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个科目,按照《行测》必刷题、《申论》答题“三段论”以及其他,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她提到,在备考过程中做历年的真题很重要,只有在这些真题里你才能熟悉它的“套路”,才能找到技巧。在面试技巧上,张航更加强调了答题时要有“自我反省意识”;要与考官交流沟通,而不是简单的背诵;要学会“去模板化”;强调“自信很重要,相信自己说的每一点都是对的”。之后,同学们对有关考试技巧和备考规划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此次分享会,旨在为有参加公务员考试意愿的学生提供了解和学习的途径,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提供专业性指导。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