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2015级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1 浏览次数:0

1月5日,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师生一起悦读吧”主题党日活动。在主题党日活动上,编入新闻传播学院15级党支部的教职工党员高珉、张媛媛老师对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党课辅导。

高珉老师从十九大报告的新亮点、新特色和党章发展史两个方面出发,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历史贡献和丰富内涵;用“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清楚明晰的向各位学生党员展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并利用社会热点话题生动阐述了社会矛盾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高珉老师通过生动有趣、娓娓道来的演讲,让各位学生党员对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发展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张媛媛老师则是为学生党员们做了阅读分享,从 “为什么要读书”、“需要读什么样的书”、“怎样读书”、“用什么态度读书”四个角度同各位学生党员一起探讨学习阅读之道。引导同学们在当下浮躁的社会还是要静下心来多读书,在有限中体会无限,在短暂当中体会永恒。鼓励同学们在现阶段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也倡导同学们多看纸质书籍,从书中获取思维,提高思想政治修养。并向同学们推荐了《马克思靠谱》、《苦难辉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期待和各位学生党员一起学习交流。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文、副处级辅导员张国柱老师和全体辅导员出席大会。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文为所有党员上微党课,以从严治党为开端,向各位学生党员强调了政治建设是首要任务,同时也要加强思想建设,要求各位学生党员要严守党的纪律、端正入党动机,深入研习十九大报告。随后,全体各位学生党员依次就几个问题进行答辩。问题分别是:学风建设做了什么?今后要怎么做?读了什么书?寒假打算读什么?各位学生党员认真发言,孟书记仔细聆听,并不时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和意见,并布置了学习任务和寒假实践任务。

会议最后是入党宣誓仪式。11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握拳举起右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王宁)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