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优秀学长计划”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0

11月28日晚,新闻传播学院举办题为《短视频时代来临,如何抓住机遇》的主题讲座,邀请新闻传播学院2012届毕业生、上海新梨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梨视频”河北运营主管马松涛,与在校学生分享他的就业经历和职场经验。马松涛从自身成长和就业经历讲起,结合传媒人应有的理想抱负和现阶段新媒体的发现状况,分享了毕业5年来的收获与感悟,阐述了如何在新媒体“井喷式”发展的今天抓住机遇,激流勇进,实现传媒梦想。马松涛现场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列举实例,对同学们专业学习给予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这是新闻传播学院“优秀学长计划”的一部分。

为了加强入学教育,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学校和学院文化,新闻传播学院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优秀学长计划”。今年“优秀学长计划”自10月启动以来,相继举办了优秀学长分享会、朋辈交流会和优秀毕业生宣讲会。邀请学院“金葵奖”获得者、推免生和优秀毕业生代表,从专业学习、校园文化活动到就业考研等各方面进行分享,构建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新生教育体系,在优秀学长和新生之间搭建良好的双向互动平台,充分发挥朋辈教育作用。

10月26日,新闻传播学院第三届“金葵奖”颁奖典礼对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和文体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在校生进行表彰,为新生树立了学习榜样,鼓励新生在认真学习专业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校园活动。11月6日,在“金葵奖”受到表彰的同学和2014级获得推免资格的优秀学长学姐,分别与新生进行交流与分享,通过讲述大学的学习经验,为新生的专业学习提供借鉴,激励他们好好学习。11月8日,高年级各专业的优秀学长学姐围绕各专业的技能需要、教学模式、课程特点等方面,向新生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为新生的专业选择提供了相应的建议。

作为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优秀学长计划”旨在利用榜样的力量,引导新生明确专业发展方向,为其更快更好的步入大学生活提供相应指导,促进新生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为新生的稳步、充实、健康地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闻传播学院)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