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新闻传播学院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会

作者:孟祥文    点击数:0    发布时间:2017-11-11 18:01:49

11月10日下午四点,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在公交楼B208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了河北师范大学朱月龙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精彩报告,本次报告主题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践行党的十九大。学院2016级学生和全体学生党员及教师到场聆听了报告。

朱月龙教授从中共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对十九大重要论述的深刻认识和理解,对新时代全新论述的深入领会,十八大以来的五年的深刻变革,对十九大战略要求深入认识和理解,以及对报告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认识等几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内涵和历史地位作了全面解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是对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理论创新成果的最新概括和表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主要矛盾转变等重要问题作了解读;对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从内涵和重大意义等方面作了全方位解读;对十九大重大战略要求严治党问题从要求、任务、新举措等表明了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对增强文化自信从基本要求和现如今我国文化现状做出了要求和呼吁。同时朱月龙教授又将十九大报告概括为“六个一”、“四个二”、“三个三”、“一个四”、“三个六”等等数字组合,向大家简洁明快的阐明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论断。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学院师生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

学院党委书记杨轶在报告总结中指出,朱月龙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同学们很好的领会十九大精神。杨书记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懂,二是弄通,三是做实,勉励了同学们能够积极踏实的学习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将带领全院师生进一步全面把握十九大精神,贯彻十九大思想,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高思想认识。

十九大已经闭幕,新的航程已经扬帆开启,新的历史篇章正待书写。新闻传播学院全体师生将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征程!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政编码:05002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