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新闻传播学院系列举措促进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0

早晨6点半,伴着微熙的晨光,洗月湖畔咿咿呀呀的声音此起彼伏。这是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们每天早晨的专业练声。

为了提升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专业基本功,新闻传播学院自上学期开始要求播音专业学生出每天早课,每天早晨6点半到7点半进行一个课时的练习。为了增强针对性,专业教师轮流排班,坚持每天早晨有教师到课指导,对学生的发声方法、气息等进行训练。辅导员深入学生中间,做好充分的思想动员,要求学生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对待早课。学生党员和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个体带动集体。学院出台了相应的管理制度,对在早课中表现不佳的学生予以谈心谈话,转变思想,并进行适当惩戒。为了加强监督和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每天轮流6点半到洗月湖畔,陪伴师生一起出早课。通过早课的坚持练习,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们基本功得到强化,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稳步提升。

安排播音专业学生早课是新闻传播学院促进学风建设的举措之一。除此之外,学院还坚持教风以促学风。通过学院文化建设和师德师风教育,促进师生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学院为教师拍摄了工作写真、打造了文化墙;本学期还选拔教师作为学院形象代言人,激发广大教师的教书育人的示范作用,增强教师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学院出台了18项相关管理制度,规范教学制度的刚性落实。通过坚持全员听课,听全员课,以及规范教研活动等一系列举措促进教风的改善。设置了专业班主任,对学生进行辅学导学。在学风建设上,辅导员严格实施请销假制度、查寝制度、学业预警制度及家校联系制度等各项管理制度。学院开展了开学季金葵奖颁奖典礼和优秀学长计划,毕业季星光大典和毕业展映,学术午餐和“一起悦读吧”读书活动等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还针对不同专业的特点,进行影片欣赏和拉片分享,经典阅读和案例分享等,夯实专业知识,积淀专业素养。

(史文思)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