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2016级新闻班举办摄影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10-09 浏览次数:0

9月29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2014级新闻学专业同学韦锦春“摄影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公教楼C306举行。2016级新闻班全体学生及部分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分享交流会上,韦锦春围绕个人摄影经历、摄影范畴、摄影美学、摄影艺术作品创作和新闻专业实训经验等五个方面对摄影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摄影范畴、摄影美学和作品创作是本次分享交流会的主要内容,韦锦春分别从纪实摄影、新闻摄影、观念摄影等方面结合自己对摄影的理解和体验与到场的数十位同学和老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对于自己的拍摄理念,韦锦春有着独特的认知,他认为:与其拍摄一个东西,不如拍摄一个理念;与其拍摄一个理念,不如拍摄一个梦幻。他强调:“新闻摄影不仅仅是记录新闻发生的瞬间,更是传递社会信息、人文情怀的重要手段,我们要做的绝不是拍出一张照片,而是拍出有温度的照片。”

韦锦春2016年曾担任“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摄影大赛初评评委”,2017年获得“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摄影大赛最具潜力摄影师top10”等荣誉,这是我院学生获得有关摄影比赛的最高荣誉之一。对于自己的数次参赛经历,韦锦春持肯定态度,他说:“在全国专业级别的平台上参加比赛能开阔你的眼界,你的视野决定你的水平。”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在创作初衷、捕捉精彩瞬间和培养摄影兴趣等方面提出诸多话题并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专业分享会由2016级新闻学专业班主任许海滨老师安排并召集,许海滨老师希望2016级新闻学专业同学能以韦锦春同学为榜样,在专业学习方面不断努力,培养和挖掘出自己的独特优势。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文、专业教师郭学军、李赢等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李凯旋)

(摄影韩宇)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