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师生见面会开展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0

9月21日,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见面会在学院演播厅隆重举行。新闻学、广告学、影视艺术和播音四个专业的全体教师分三场依次与本专业学生见面,对学生开启专业思想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场次出席师生见面会。

首先与新闻传播类学生见面的是新闻学专业的老师们。见面会由王春玲老师主持,她从“一支队伍,一张课表,一份人生规划”分别对新闻专业教学团队、新闻专业课程、及新闻专业未来发展有条不紊的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新闻学全体专业教师上台,依次回答同学们关于新闻学专业学习的问题。新闻学专业还邀请了新闻学专业毕业生结合亲身经历讲述成长历程,激励新生学习。

随后,与新闻传播类学生见面的是广告学专业的老师们。每位老师依次上台,结合一句论述解读广告专业,生动有趣的介绍时不时的引得学生阵阵掌声。广告系主任宋维山向新生展示了广告业界专家、兄弟院校和广告系毕业生的从世界各地传回视频,祝贺同学们考入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毕业生赞助的恒大冰泉和仝文瑶院长分享的月饼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新闻传播学院仝文瑶院长激动的说,“最难能可贵的是老师和学生一起分享专业的一些思想和概念,大学里的课堂革命分为四个方面,就是心灵的革命、观念革命、行为的革命和技术的革命。”

紧接着,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师生入场,正式开始师生见面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特意安排两位新生作为主持人,在听完各位老师的介绍后,台下新生纷纷提问,就全媒体的含义、编导与制作的区别、挑选何种专业设备、如何将理论用于实践等专业上的疑惑向老师提问,老师们对每一个问题都做出认真回答。每届毕业生代表传回的视频祝福,让现场的新生热情高涨。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师生见面会结束后,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新生走进演播厅,齐刷刷的站成方队,现场朗诵了儒家经典《大学》。紧接着,身着导师服的播音专业老师一一走进会场,走上舞台,系主任周伟红老师分别介绍播音系教师,随后他请同学们分批上台,由专业教师为新生点朱砂,预示着专业开蒙。随后学生代表向教师敬茶,拜谢老师。周伟红老师对仪式进行了解释:“我们借鉴古代私塾的形式,做了一些小改进,侧重于专业开蒙。希望不仅对学生有影响,对于老师也是一个提醒,表明我要对这个学生负责,这很重要。”播音系第一届毕业生张竟博结合自己成长和求职的进行了现场分享,令新生颇有心得。

据悉,师生见面会是新闻传播学院系列入学教育活动之一,目的在于提高新生对本专业的认识,帮助他们更准确地定位自己,确定大学学习生活的努力方向。9月18日,由学院党委书记杨轶亲自讲授新生第一课,对新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随后,学院还将陆续开展开学典礼暨金葵奖颁奖仪式、宿舍风采大赛等系列活动。


(沈祖玉  靳慧  刘子程  赵苗苗  邓文兴  赵心翊)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