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学院党委书记杨轶为我院新生上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7-09-20 浏览次数:0



9月18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杨轶在公共教学楼B208为全体新生讲授大学新生第一课。

“你们有梦想吗?你们的梦想是什么?”杨书记以这样一个问题叩问新生,以《放飞梦想——中国梦、青春梦、我的梦》为主题开启第一堂课。关于梦想的问题引起同学们的思考,纷纷小声讨论。课堂上,杨书记以事实数据等为论据,让同学们感受到国家的经济、军事、政治的强大,让同学们感受到自己的国家日益壮大。随后,杨书记从每个人的小梦想引申出我们国家的“中国梦”,从要有梦想,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要勤奋学习;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等三个方面提出对新生的希冀。

在热烈的掌声中,杨书记结束了新生第一课。2017级播音班的四位学生代表上台朗诵,表达了他们对未来大学的学习生活的憧憬。杨书记的“大学第一课”解答新生对大学生活的困惑,告诉新生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帮助新生更清楚地认识自己,确定自己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从而鞭策自己不断前进。


 (邓文兴 王雪)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