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河北省新闻传播教育学会二届三次全会暨第三届大学生新闻传播作品创作大赛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06 浏览次数:0

6月30日,河北省新闻传播教育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三届大学生新闻传播作品创作大赛在我校新闻传播学院举行,来自河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传媒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保定学院、唐山师范学院、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等15所高校的34位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仝文瑶在开幕式上致辞。仝文瑶指出,新闻传播教育是大学教育中最具社会现实交互价值的部分。随着传播技术的发展、传播环境的变化,对新闻传播人才的培养就必须顺应行业的发展进行适配性变革。在媒体发展急剧变革的态势下,河北省新闻传播教育学会,成为专业建设的最有力的“智库”和引领者,团结写作、交流成果、分享经验,大大促进了全省新闻传播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河北省新闻传播教育学会会长、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白贵教授做了学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河北省新闻传播教育学会得宗旨是促进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与省内各高校、院系的联系,使我省新闻传播学教育能够及时了解到国内其他高校的典型经验,紧跟全国新闻传播类专业发展思路和趋向;学会结合学生活动促进校际交流,鼓励在校新闻传播类相关专业本科及研究生互相结成创作小组,在新闻实践中交流思想和学习认识,把各院系的教学资源充分流动起来,也扩大了各新闻领域指导教师的团队力量;以激发我省大学生影像创造力,搭建校际沟通交流平台,促进高校新闻传播学科发展为目的,学会于2013年筹备组织了“第二届河北省大学生新闻传播作品创作大赛”。2015、2016年学会还成功举办了第三、四届“声动河北”大学生朗诵艺术节。今后,学会将努力把这两项大赛办成省内外有影响力的品牌。激发大学生新闻传播类作品的创作力,塑造燕赵风骨太行精神,打造具有鲜明燕赵文化特征的艺术精品,为实现“善行河北,善美中国”助力添彩。

第三届大学生新闻传播作品创作大赛分为微视频、微广播、公益广告三个竞赛单元,征集到来自河北省15所高校的作品共计171部。经层层选拔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作品斩获微视频纪实类作品一等奖、剧情作品一等奖、宣传类作品及微广播二等奖和三等奖,公益广告及纪实作品优秀奖。

(刘徐星)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