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不忘初心 薪火传承

发布时间:2017-06-05 浏览次数:0

不忘初心 薪火传承

为了更好践行“一学一做”,提高青年团员思想水平,在学校关工委和学院领导大力支持下,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特别推出特色团日活动——“看望老党员”。2017年5月27日上午9时30分,部分团员来到河北省老教授协会秘书处办公室拜访了刘绍本教授。

刘绍本教授是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优秀的资深教授,执教数年,学子万千。同时,他也是一位先进的共产党员,从事行政工作多年,经验丰富。即使已经78岁高龄,刘教授依然精神矍铄,思想前卫,说话嗓音字正腔圆,完全不输给年轻一代播音员。对待治学和生活,他一如既往地保持着高亢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

党团情怀不忘初心

刘绍本老教授详细地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的校史,并以一位老党员的身份将历史与党团建设联系起来。从优秀校友邓颖超为国家奔波的故事,到文革时期治学奋斗的历程,再到新时期学术岗位的变化革新,“咱们学校的校风特别好。当年都是老同志办学,把抗大的精神发扬了出来。我们不和别人比吃穿,就和别人比‘红’、‘专’!”。刘教授生动形象地向我们展现了学校的发展光景,讲述了党的精神。作为党的后备军,共青团员更应该铭记历史,负重前行。

突破传统创新模式

新闻传播学院团委此次推出的特色团日活动,打破了原有的团日活动模式,不再简单以基层团支部为单位开展活动,新添加了以基层团委为单位,精心策划准备,创新主题格局的团日活动,为团学工作注入了新鲜活力。

此外,在以采访为主要方式的团日活动里,被采访人员的选取也有很大创新,不再局限于院内、校内的优秀党团人士,积极扩展到校外相关人员,选取的标准和角度也更具有独特性、灵活性、代表性。

谆谆教诲薪火传承

“做合格共青团员”是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青年团员提出的要求。刘绍本教授在与团员们的交谈中,阐明了许多道理,在校外给我们上了独特的一课。“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要阅人无数,而不是只钻到象牙塔里学习。所有脱离实际的知识都是苍白的。”人生要有追求和目标,并且应该懂得感恩,拥有人文情怀。人不能浑浑噩噩地度过一生,要从心底感受生活的乐趣与幸福。“在世间,还是有很多比金钱更重要的,比无限制的占有的钱财更重要的。”作为新世纪的青年大学生,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谨记箴言,砥砺前行,不负自己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为社会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看望老党员特色团日活动,给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带来了许多现实经验和工作经验。在未来的团学工作上,我们会更加努力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使我们的青年团员在品行上合格、在作为上合格,鞭策自身成为更加合格的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