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2015级播音编导制作班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5 浏览次数:0

     61日上午,我院2015级播音、编导、制作班在公教楼c205教室举办了读书交流会。此次交流会以“畅享读书之美”为主题,由各宿舍推选出的17位读书之星向大家分享读书心得。辅导员张国柱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上,17位同学依次发言,介绍他们心仪的阅读书目,分享他们深切的读书体验。所谈及的名家名篇主要有:巴金的《家》、老舍的《我这一辈子》、莫言的《红高粱》、路遥的《平凡的世界》、《莎士比亚选集》、海明威的《老人与海》、弗洛伊德的《梦的解析》、东野圭吾的《嫌疑人X的献身》等。发言中,有的同学谈到了经典阅读的意义和价值,有的同学谈到了阅读产生的审美体验,有的同学谈到了阅读带来心灵慰藉和生活趣味……交流会中穿插了同学提问、教师点评,现场氛温馨而热烈。

    辅导员张国柱对交流会作了小结。他倡导阅读要与“经典”同行,要不断拓展深广度,并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和体验“文化阅读和专业精进的密切关联”,多角度为专业成长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交流会后,17位同学的推荐书目、发言要点以及教师推荐书目上传至2015级“众乐乐”读书QQ群和年级QQ群,供全体同学进一步交流和分享。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