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对话纪录片——《名家进校园》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1 浏览次数:0

时    间:2017年5月13日(周六)上午:9:50

地    点:新闻与传播综合实验中心演播厅(文科群B516)

讲座团队:纪录片导演刘效礼、张军锋、李炳、刘正其

讲座内容:老中青三代著名纪录片导演针对纪录片的创作问题展开实践性的介绍,从90年代具有开篇意义的经典作品《望长城》到新手段方式不断呈现的《超级工程》做最详细的解读,并针对当下纪录片创作发展的现状提出敏锐的观点,并对纪录片的价值意义与同学们开展互动讨论。

主讲人简介:

刘效礼:纪录片导演,原中央电视台军事部主任,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主任,少将军衔,代表作品有大型纪录片《望长城》、《毛泽东》、《邓小平》等。

张军锋:纪录片导演,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高级编辑、影视处处长,代表作品有大型纪录片《开端》、《晴朗的天》、《大鲁艺》、《大转折:西柏坡1947-1949》、《平山记忆》等。

李  炳:纪录片导演,中央电视台重点纪录片《超级工程》总导演。

刘正其:纪录片导演,河北广播电视台纪录片《铁血丹心——抗日英烈卢广伟》总导演。

                                        新闻传播学院

                                       2017年5月10日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