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建设 | 实践创新 | 通知通告 | 支部风采 | 志愿服务 | 多彩社团 | 青春领航 | 下载专区 | 荣誉栏
【支部镜头】关于本学年2015、2016级各支部“支部微镜头”板块对接通知

作者:admin    点击数:0    发布时间:2017-03-20 16:32:16

关于本学年2015、2016级各支部“支部微镜头”板块对接通知

——新闻传播学院团委

为各团支部运作机制的完善,提高支部发展活力,展现支部发展动态,给各支部开设一个自我展现平台。团委决定本学期继续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支部微镜头窗口,以达到支部动态的对外展示和各支部与团委的密切交流效果,更便于提高各支部对团委各项活动展开的协调作用和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1.开始时间:下周(开学第六周)开始

2.发布次序:见附表1

3.各支部负责人:见附表2

4.发布方法:  

各团支部成立媒体小组,团支书主要负责,每周三次向新媒体递交材料(多者不限),每周一、周三、周五向新媒体递交推送的链接或编辑器的账号。(秀米制作的推送直接发送到相关负责人的秀米邮箱)

5.发布要求:

据团支部数量以及推送密度估计,各团支部本学期只有一次参与“支部微镜头”的机会,因此一定要保证推送质量。各支部制作完成的文章要经由新媒体部门审核,通过后可挂到公众平台推出。

6.发布内容和建议:

与本专业相关的各项内容,形式不限,贴近同学生活,结合专业特色,展现支部动态为上佳,要求原创。

由于本院团委、青协、学生会、社联各个微信公众号的推送文章各成风格并且已包含各类主题,所以不建议团支部再进行新闻轶事的推送和旅游景点、书单。电影介绍等推动。“支部微镜头”可以回归到同学本身,展示本支部同学的生活日常、课外活动、团课学习等等。这样使“新传好声音”凭借各团支部的资源,不同于青协、学生会的公众号,成为同学集体活动的展示平台。并且建议各支部可以多篇精品推送一并推出,增加本支部影响力。

7.奖罚机制:  

各位团支书代表整个团支部。每次各团支部发表内容的阅读量和点赞量将计入各种支部评优中的平常表现,请各位团支书重视起来,争取发布精品内容,并发动各支部同学进行转载点赞!如果逾期无理由未交材料或推诿拖拉,将酌情在团内评优时扣除相应分数。最后学期末将会根据各支部发布内容特点,同学的关注程度,各支部的评论点赞量等,综合考虑,选出“新闻传播学院新媒体先进支部”,并在团内评优大会时进行表彰!

注意:本学期在各团支部上交推送时新媒体将进行审核,高要求高标准,力求推精推优,更好地展示各团支部的专业特色。对于不合格的支部推送将进行打回重做处理。

附表1

   团支部

负责周

团支部

负责周

   15新闻

6

16新闻

11

15广告

7

16广告

12

   15编导

8

16编导

13

15制作

9

16制作

14

15播音

10

16播音

15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