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新闻学专业

发布时间:2017-03-18 浏览次数:0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系统的新闻理论知识与技能、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法规,素质高、能力强并富有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在新闻、出版与其他宣传部门从事编辑、记者以及管理等工作的新闻学高级专门人才。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具有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实践能力要求高的特点。因此,要求学生能较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掌握新闻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新闻业务的基本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质、道德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并具备从事社会活动和科学研究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新闻学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  

              2、掌握新闻采访、写作、编辑、评论、摄影等业务知识与技能;

              3、具有调查研究能力、社会活动能力以及一定的科研能力;

              4、了解新闻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中国新闻工作现状与发展趋势,了解国外新闻工作发展动态。


三、学制、学分与授予学位    

全日制本科学制为四年,实行弹性学制,允许学生在3~6年内完成学业,毕业最低学分为不得低于155学分,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