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关于申报201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18 浏览次数:0

各学院、各单位:
 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2年度课题指南》已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正式发布。现将我校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及注意事项:
 1.国家规划办给各省市下达申报指数,省规划办不再给各申报单位限定指标,以“质量优先”为原则,择优推荐上报。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动员,以提高申报质量和层次为中心,征求同行专家意见,做好申报工作。
 2.基础理论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研究周期一般为三年左右;应用对策研究要具有现实性和针对性,研究周期要根据研究问题的时效性确定。
 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资助额度为重点项目25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15万元。申请者应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进行合理的经费预算。
 4.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其他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的课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其他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在研的国家基金项目(以结项证书标注日期为准)负责人不能申报新项目。
 5.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青年项目申请人(包括课题组成员)年龄不得超过39周岁(1973年2月25日后出生),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课题参加者或推荐人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6.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的课题,须在《申请书》中注明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报告)的关系,鉴定结项时提交学位论文(报告)原件。
 7.《课题指南》所列条目只规定研究范围、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申请人要拟定具体题目。在符合《课题指南》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的条件下, 鼓励各学科根据个人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课题。
 8.跨学科的课题要按照“尽量靠近”的原则,选择为主的学科进行申报。
 9.申请人要填写新修订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和《课题论证活页》,活页论证的字数不超过4千字,最适合的字号和行间距排版,版面控制在4页。切勿沿用往年的《申请书》和《活页》,并严格按照《申请书》中的填写数据表注意事项填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二、材料要求:
 1.《申请书》要求用计算机填写、统一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一式7份,单独的《课题论证活页》一式6份。
 2.请各单位务于2012年2月20日前将材料报送社会科学处。
 联系人及电话:  黄金辉   80789753

附件:1、201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材料

   

                                                                           社会科学处
                                                                          2011年12月13日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