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建设 | 实践创新 | 通知通告 | 支部风采 | 志愿服务 | 多彩社团 | 青春领航 | 下载专区 | 荣誉栏
【人物专访】陈雪:把握机会,爱我所爱

作者:admin    点击数:0    发布时间:2017-03-15 16:55:16

 

陈雪:把握机会,爱我所爱

陈雪,2012级广告专业,20158月底被奥美广告公司录用。

正式采访前,记者与陈雪在微信上进行了交流。“其实一切都很随意,碰巧我在北京玩,碰巧奥美的人力联系我,就去面试了……随意”“碰巧这样的字眼经常出现在她的话中。但是这些字眼的背后是什么呢?517日记者对陈雪进行了当面采访,为大家揭开谜底。

“有机会,为什么不去尝试呢?”

大一的时候,她参加了各种校院组织和自己感兴趣的活动。“我大一的时候加入了校学生会,还加入了艺术团,参加古筝比赛还有艺术节的一些活动。天生就是这样的性格,喜欢尝试自己感兴趣的事物,在你投入到每个你感兴趣的事物中,你都会学到很多。”到了大二,她除了学习自己的专业以外,还在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我不认为大二了就不能参加一些活动,只要是我喜欢的我都会去做。我之前还参加了咱们学校时光空间的logo设计大赛。”大三暑假,她参加了2015两岸大学生创客营。“我发朋友圈说自己参加了这个活动,身边的人都说你好牛啊,怎么去的之类的话,其实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这个不难,机会很容易把握住的,看你怎么做而已。其实我一开始后报名这个项目还没有想到那么多创业的问题,只是因为我是广告专业的,想通过这次机会多了解目前行业内最一线的东西,同时想和台湾的同学们一起交流思想,学习他们在解决问题时候的逻辑和思维方式。”包括拿到奥美的offer,陈雪告诉记者很高大上的事物也不一定难接触到,“奥美的门槛并不是很高,其实很多人都可以做到的。就是看你有没有敢于尝试的勇气。”

“我爱与创意有关的一切”

陈雪在高中的时候就有一个理想---“我要做和创意相关的事。”她当时并不知道有广告这个专业,她想学和创意相关的任何东西。“后来高考填志愿的时候,我发现了广告学。它和创意相关,我一定要选它!”在学习的过程中,她参加了一系列广告专业赛事。“每次我都会想很多新奇的点子,只要和创意有关,我会付出全部心力去做好。谈到在奥美工作,她说:“那里的每个人都很有趣,她们的生活丰富多彩,他们的工作是在不停的创意,包括那里的工作环境我看到之后,我就决定要留着这。我喜欢所以我留下。”其实在此之前,她已经准备出国留学了,但是她认为“说实话,我不是真的想读书,就是觉得自己学历底子薄,要去丰富一下,但是这并不是我真正喜欢的,所以我还是选择留在奥美。”

/传媒视野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