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建设 | 实践创新 | 通知通告 | 支部风采 | 志愿服务 | 多彩社团 | 青春领航 | 下载专区 | 荣誉栏
【人物专访】张雷:梦想的歌儿说唱就唱

作者:admin    点击数:0    发布时间:2017-03-15 16:52:02

 

张雷:梦想的歌儿说唱就唱

张雷,新闻传播学院2012级新闻专业毕业生,曾尝试过很多份工作,做过酒吧驻唱,卖过女装,摆过地摊,发过传单,当过演员,做过经纪人,最终,他将“棉布工坊”作为自己梦想的归宿,同时也是追梦的起点。

追梦路上,你从不孤单。据了解,高中时期,张雷在家乡参加了辽宁卫视激情唱响的选秀节目,进入了全国400强,因此小有名气。因为酷爱音乐,17岁开始,张雷就在当地酒吧做驻唱歌手,从一名体育生变成了艺术生,最后以文化生的身份考进了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

大学前两年,他积极参加校园里的各种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大一年级,获得礼仪风采大赛三等奖和主持朗诵比赛主持亚军,大二年级,他参加校园歌手大赛,从全校中脱颖而出,成为校歌赛的亚军。大三年级开始外出自己打拼,2015年于石家庄成立原创音乐团队“棉布工坊”,张北、徐橘子、宇宙猫、今明等人组成了“棉布工坊”最初的阵容。“美女鼓手”张博雅和“空乘女声”郝佩然,唱作人歌手子恒随后陆续加入。大学期间他还进行各种商演,签约经纪公司,做经纪人,做歌手,他说:“后来觉得靠唱歌没办法更好的实现自己想要的,就准备曲线救国,先去了河北电视台实习,后来去了活动公司做策划,然后觉得还是要去北京,就去腾讯,做了一个经理助理,再后来还是想做音乐就去了摩登天空当经纪人,最近觉得还是先搞定生活,准备再回去腾讯。”

据了解,他的乐队---“棉布工坊”,致力于打造棉布一样的音乐,柔软却不失坚韧,朴素而与生活息息相关,用缝纫工艺品的态度去制造音乐产品和音乐本身。20164月,他们出版第一张专辑,于虾米音乐发布。《寄往依稀》是一封写给过去的信笺,会把专辑做成实体唱片通过众筹平台销售,他们把整场青春雕刻进这封音乐,叠成纸飞机,用力的丢进蓝天。这里的每一首歌都有它的故事,有血有肉有深情,他们用稚嫩的双手和配器,演奏了一场诚恳和深沉。他说:“我们歌里的故事,总能容下你的悲欢,唤起你尘封的旧梦。”

/传媒视野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