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建设 | 实践创新 | 通知通告 | 支部风采 | 志愿服务 | 多彩社团 | 青春领航 | 下载专区 | 荣誉栏
【团日活动】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摄影技巧展示

作者:admin    点击数:0    发布时间:2017-03-08 19:00:35

你应该掌握的摄影“小心机”

最近网上流传着一组对比照片,主题是“你的照片和别人的照片”

比如:人家攀登珠穆朗玛峰时的照片是这样的:

你的是这样的

又比如,人家去日本赏樱拍出来的照片美美哒:


但你拍出来却毫无美感:


更悲剧的是,女朋友让你帮她拍张“百花丛中照”。她想象中的效果是这个样子:


结果,你拍出来的样子却是这样:


于是三秒前还开心地找你拍照的女孩,三秒后就要和你绝交了。



不要觉得反差强烈是因为别人设备强,其实只要你稍微用点“小心机”,就能用自己的手机拍出不输给单反效果的照片。


Tip1 一定要让手机保持平衡

拍照时,先短暂屏气或者把呼吸调至最轻微,然后让自己定住几秒后再点击拍照,点击完后再定一秒。

防抖动小秘诀:若是觉得三脚架随身携带不方便,可直接手持并把手机放在桌子或者其他能垫高的物体上,你只需按下快门即可。


                                                                                 Tip2  构图简洁明快


遵循“三分法”的构图原则:把画面横纵分成三等分得到四个交叉点,每个交叉点都可放置拍摄主体。这种构图方法是根据黄金法则进行简易分割,带来比较好的画面平衡感。




Tip3  找到有创意的拍摄角度

选取拍摄角度时要避开反光与光晕。

拍摄人像时,45°斜上方仰拍显人瘦,斜下仰拍拉长腿部线条,呈现更好的身材比例。

Tip4 要善用光线调节

远离逆光的环境,在光线差异比较大的情况下,需要平衡明暗对比时,可以打开手机自带的HDR模式弥补这一缺憾。

尽量运用现场环境的自然光线,或者巧妙运用场地本身的光线,闪光灯能不开就不开。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