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建设 | 实践创新 | 通知通告 | 支部风采 | 志愿服务 | 多彩社团 | 青春领航 | 下载专区 | 荣誉栏
【致敬老兵】“穿越烽火,与爱重逢”致敬老兵系列活动第二季

作者:admin    点击数:0    发布时间:2017-03-08 14:13:33



2015年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向那些英勇抗战的老兵爷爷致敬,新传青协组织了第一次致敬老兵活动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为爷爷们带去了我们最真心的问候和精彩的文艺活动,留下了一个个令人感动的瞬间。

201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了记住不灭的长征精神,让广大大学生在活动中走进红军革命历史、传承长征精神,新传青协将这项活动延续下来,使青年朋友们在活动中更加深入的了解那段历史,深刻感受红军战士英勇奋斗、不畏艰险、信念坚定的长征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也让老兵爷爷们感受到当代青年人对他们的敬意和关怀,穿越历史烽火,传递爱的讯息。

一年间的点点滴滴重回故地

929日,新传青协的志愿者们第一次来到河北省优抚医院看望抗战老兵,青协的志愿者们为他们送去了慰问礼品,陪着老兵们聊天说话,听他们讲起过去艰苦的岁月,感叹现在美好的时光,约定半个月后将再次探望爷爷们。通过本次活动,我们重新认识了老兵们,更加了解了他们的过往,在他们的回忆中我们仿佛看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时光,也看到了他们那颗闪耀着鲜红光芒的心,让我们永记峥嵘岁月,让爱与时光长存。


照片里的似水流年摄影展览

1012日和13日,照片里的似水流年摄影展览在学校大食堂门口举办,新传青协全体人员一、二期食堂进行了摆摊宣传活动。

10月份的石家庄,天气已渐渐发凉,可一想到很快就能为爷爷们送去祝福,志愿者们的心里还是暖暖的,一个个都干劲十足。路过的同学们也都积极配合,纷纷给老兵留言,并亲手贴到精心准备的看望老兵时拍下的照片上。更有许多同学积极报名想要加入我们看望老兵的队伍。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舞台上的青春献礼文艺汇演

1016日下午一点,河北师大新传青协干事组织以及志愿者共同前往优抚医院,为老兵爷爷们带去我们的关心以及全校同学的祝福。

舞蹈《卷珠帘》,葫芦丝表演,快板,双口相声等节目让爷爷们频频鼓掌欢迎,其中一位老兵爷爷唱了《白毛女》等多首歌曲,同学们也给予了热烈掌声。最后,全体志愿者合唱串烧组曲《追忆峥嵘》,作为压轴大戏,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长征那英勇的足迹镌刻在为人类追求解放的历史中,始终为中国人民铭记;长征那革命英雄主义的精神,始终是中国革命和建设夺取成功的基础,始终激励着中国人民朝着一个坚定的方向辉煌前进。当日少年背井离乡毅然从戎,没有他们,何来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现如今,他们老了,需要我们的关怀和祝福。作为新一代青年人,我们绝不能忘记历史,更不能忘记这些峥嵘岁月里保家卫国的战士们。现在,党中央领导集体正在率领全党和全国人民,为把我们国家建设成为伟大的社会主义强国,让人民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进行着新的长征,为此我们相信,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伟大征程中,我们仍然需要努力实践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我们相信,在新的历史时期,同时代精神结合起来的长征精神,将激励中华民族实现伟大的振兴。


漫长岁月不孤单是新传青协的口号,也是对老兵们最好的祝福。致敬老兵,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新传青协的志愿者们愿意共同努力,为我们可亲可敬的老兵爷爷们送去社会对他们的祝福与关怀,告诉他们,他们永远是我们心目中最可爱的人!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