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建设 | 实践创新 | 通知通告 | 支部风采 | 志愿服务 | 多彩社团 | 青春领航 | 下载专区 | 荣誉栏
【人物专访】靳梦薇:别说话,拼吧!

作者:admin    点击数:0    发布时间:2017-03-08 23:39:10

靳梦薇:别说话,拼吧!

"她真的太拼了!"谈起靳梦薇,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12级辅导员张红霄老师说感叹道。

靳梦薇,2012年进入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习,从大一开始就担任班长一职,并加入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组织宣传部;大三时被推选为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负责处理学生事务;2016年凭借优异的成绩被学院保送到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读研究生。

拼搏于班级里的她

在班级里,她是优秀的班长,忙于班级各方面事务的管理,她带领的班集体曾荣获省级先进班集体的称号。同时在学校里,她是校级的优秀学生干部,也是一名获得校级三好学生光荣称号的学生,获得过两次专业一等奖学金,一次专业二等奖学金。

这些荣誉的获得绝不是凭空出现的。"她真的太拼了!"他们班辅导员张红霄老师感叹道。谈起对靳梦薇的印象,她说的最多的一个字就是"拼",同时,张老师也给她的学生"搭档"很高的评价-踏实、努力、拼搏、乐观、集体荣誉感强……

从大一开始,靳梦薇就担任班长一职,尽心尽力辅佐辅导员各项工作,为人随和,不端架子,为班级集体着想。大二上学期,同学们都在忙着准备英语四六级考试,她利用课余时间收集了很多相关资料,并准备好视频想放给班内同学看。可是那天约定好的时间下午两点钟,班内没有一个同学来教室观看。尽管自尊心受挫,作为一个女生,却没有委屈的哭泣,没有喋喋不休的抱怨,也没有好心被埋没的愤怒,而是很乐观的说,"没准大家都有事儿呢!"

"评选邓颖超班集体时,报送的材料和用于展示的PPT,她都是主要负责人,相比于其他班委,她的压力最大,付出的也最多,为班级荣誉呕心沥血。"张红霄老师补充道,当问道靳梦薇能够报送研究生的优秀条件时,她露出了一丝淡淡的笑容,告诉记者:"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要看学习成绩吧,保研的的最基本要求是学习成绩排名班级前百分之五,这在我看来是最硬性的条件,其他的,例如能力、交际方面在成绩单面前都显得有些次要了。"

拼搏于学生会中的她

在学院学生会中,她曾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干事,经历了部长的历练,成为掌控大局的学生会主席。记者采访了现任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刘思淼,他说:"其实我印象最深的一点就是梦薇姐有想法。有一件事在学生会中经常被大家拿出来说,就是梦薇姐方面的面试。据说当年她大一进学生会宣传部面试时,部长问他们都会什么,别人都说会写会画之类的话,而她当时就说我会想。要说单独靠着会想能在学生会干三年夜确实神奇,这不是一种随随便便的想,她的想法第一是新奇,第二是具有可实施性,不是瞎想,很多活动梦薇姐都做出了很多关键的小想法。另外就是她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你很少会听她自己夸什么,除非夸她自己的班,经常说的就是自己啥也不会,只会抱大腿,但是每次做活动时她都会告诉我们该如何去做大做好,把每件事处理的都非常妥善。"记者了解到靳梦薇就任学生会主席期间,组织过许多大大小小的活动,例如学院的迎新晚会、金葵奖颁奖典礼、毕业红毯秀等等,这些活动哪一个都是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从选题到策划到完成,没有付出,没有拼搏,是无法完成的。

拼搏于课外活动的她

"梦薇不仅是学习不错,组织能力强,她还是乒乓球高手呢。"张红霄老师乐呵呵介绍着。靳梦薇告诉记者,她平常除了上课,忙学生会的事情外,闲暇时间会去打乒乓球,之前还参加过学院乒乓球队,和其他球员一起打比赛,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此外还有排球、篮球等各种比赛,共获得六个冠军一个亚军的成绩。

"梦薇球技很好,团队合作意识特别好,人品也很棒,从来不抛弃、不放弃。"记者从靳梦薇乒乓起的搭档口中得知,虽说两个人只有在打球的时候有交流,到能感受到靳梦薇在队友心中的地位。

俗话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谈到课外实践时,靳梦薇除了完成每个学期学院要求的实训外,还经常自己找活干。她说自己比较成功的实践是2014年发布在优酷网上的河北师大宣传片,名字叫《河北师大,来吧》,视频一公布就获得了六万的点击量。此外,她还曾获得过学院编剧大赛一等奖的荣誉。2015年,靳梦薇参加了学校科技创新研究项目,申报了"微购"为主题的研究和探索项目,并得到了学校的批准和支持。她说,"这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价值的肯定。"

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拼搏路上的靳梦薇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榜样的力量,更多的是精神的指引,所以说,别说话,拼吧!

/传媒视野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