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建设 | 实践创新 | 通知通告 | 支部风采 | 志愿服务 | 多彩社团 | 青春领航 | 下载专区 | 荣誉栏
【毕业作品】“百花”争艳,新传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作者:admin    点击数:0    发布时间:2017-03-08 08:33:51

“百花”争艳,新传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9月20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展映单元及第五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在京隆重举行。我校新闻传播学院选送的作品科幻动作微电影《0.01%》脱颖而出。

                                                                               

该片荣获剧情片单元优秀最佳短片三等奖,并和北京电影学院、纽约城市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高校荣获微电影资助奖金。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Golden Rooster and Hundred Flowers Film Festival),创办于1992年,金鸡百花电影节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每年一届、为期四天的国际性影展,在中国大陆各大城市轮流举办。

金鸡百花电影节是中国大陆历史最为悠久,影响和规模最大,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电影评奖活动。同时金鸡百花电影节也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的电影节,同长春电影节、上海电影节齐名,是中国大陆最专业的电影盛宴。就是在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影视艺术平台上,我们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们凭借自己拍摄、制作的微电影取得了这么优秀的成绩,真是可喜可贺!

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展映单元及第五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吸引了除国内外百余家高校外,还包括了社会影视爱好者、行业组织乃至政府部门等参赛,共收到参赛作品近5000部。

全部作品由评委会工作组根据国家影视创作的规定和要求进行初次筛选,再由20位专家评委分为剧情组和纪录片组,分别按照相应的评选程序和要求对初选作品进行初次评审,最终评选出100部作品入围终评。

                                                              

这部我们新闻传播学院选送的作品科幻动作微电影《0.01%》是广播电视编导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由申林老师指导,2012级编导班学生陈超担任导演,历时6个月拍摄制作完成。该片以科幻动作为题材,主要讲述未来社会人类与“自己”(机器人类)之间的相吸与互斥,表现高科技社会里人类情感的弱点,突出强调人类的情感与科技发展之间的相互矛盾与冲突,其中的特效是本片的最大看点。新传的毕业设计展映上,河北电视台对这部微电影做出这样的评价:“堪比好莱坞大片。”

                                                              

我们新闻传播学院能够取得这样突出的成绩,离不开我们师生们共同的努力。希望我们学院能够不断涌现更多优秀的影视作品,让我们冲向星辰大海~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